人民网>>IT

“虎妈”赵薇助阵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 

【查看原图】
赵薇登杂志
赵薇登杂志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2015年05月20日10:16

人民网杭州5月20日电(车柯蒙) 5月20日,首个全球女性创业大会在杭州召开,重点是关注和支持女性创业。会上,著名影星赵薇分享了她的幸福和成功秘诀。

“赵薇式成功”从“小燕子”晋级500富人榜

关于赵薇,最新的新闻有两件事。一件是她的资产一天内暴涨35.6亿人民币,另外一件则是她继《一个女人的史诗》七年后再次回归荧屏,与佟大为主演的《虎妈猫爸》正在热播。在这部时装剧里,赵薇一改原来土妞形象,变成了时髦虎妈大谈教育经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如果说赵薇是人生大赢家那一定不过分,今年,赵薇、黄有龙夫妇以50亿元身家闯入“新财富500富人榜”,位列第393名。尽管黄有龙和他的大漠金海集团神秘莫测,赵薇的投资脉络却有迹可循,仅在资本市场,赵薇曾入股半年内翻五倍的重庆路桥,坐享唐德影视上市后的150倍收益,更在半年内通过阿里影业获得30余亿港元的浮盈,多方位谋局的开阔视野俨然超越一众“娘娘”之上。

赵薇股市赚34亿:成功背后离不开这三个男人

在4月举行的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获得金像奖影后的赵薇首次回应炒股投资。她说自己只懂当导演,当演员,完全不懂投资,“那个其实不是我的事,是我家里人的事,你们不能把什么都算在我头上!”在记者一连串追问下,赵薇一着急就把实话说了。

赵薇说的家里人至少包括两个男人,一个是她的老公黄有龙,另一个就是她的哥哥赵健。如果你比较关心娱乐新闻,那你会看到,在近两年的活动中,赵薇身边都会有一个身材偏胖、鼻子较大的中年人。黄有龙目前主营业务是开发酒店、餐饮与红酒、房地产,同时还有其它投资业务。去年12月20日,黄有龙与赵薇斥资31亿港元,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相当于阿里影业9.18%的股权,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除了老公做幕僚和身后资本,赵薇的哥哥赵健还身先士卒,为妹妹的投资理财探路。如果说投资阿里影业是二级市场的玩法,那么赵薇在赵健的带领下,直接染指一级市场。

还有一个男人对赵薇的资本之路影响深远。他就是前任中国首富、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据赵薇回忆,生了女儿小四月后,她身材一直很胖,不好意思出头露面,这期间便认识了马云,成了好朋友。之后马云与赵薇夫妇经常礼尚往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不,在马云牵头主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也有赵薇的身影。 

分享到: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