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触底回升 2018年四季度销量好于预期

2019年01月1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董思睿)全球两大市场调研机构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PC(即传统个人电脑)出货量高于预期,其中,联想、惠普、戴尔三家厂商出货量位居前三,这也是联想集团连续两个季度蝉联全球PC出货量冠军。

四季度实际销量好于预期

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IDC今天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计算设备季度跟踪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总计约为6810万台,同比下滑3.7%。

IDC称,第四季度实际销售情况好于预期。此前,受行业环境及处理器短缺等因素影响,IDC预计四季度全球PC市场整体销量下滑4.7%。

IDC报告显示,第四季度市场份额排名前五位的厂商分别为,联想(24.6%),惠普(23.6%)戴尔(数据16.5%)、苹果(7.2%)和宏碁(6.7%)。联想集团连续两个季度蝉联全球PC出货量冠军,第四季度出货量同比上升2.4%。

另一家市场调研机构的Gartner公司今天发布的PC市场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的销量为6860万台,同比下滑4.3%。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基位列5强。

Gartner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数据

联想力压惠普保住冠军

联想和惠普是全球最大的两家PC厂商,两家企业长期争夺全球PC出货量冠军宝座。

IDC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以前,联想一直位列全球PC出货量榜首,2017年第二季度被惠普反超。2018年第三季度,联想重回PC供应商头把交椅,市场份额高达24%。

联想集团称,联想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得益于新产品的市场拉动力。今年以来,联想不断推出创新型产品,联想拯救者游戏电脑、工作站和Yoga、ThinkPad和IdeaPad等轻薄产品的销量持续上涨。

联想 PC业务的回暖也带动了整个集团整体业绩的增长。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联想集团实现营收912亿元人民币(134亿美元),创下近四年来最高水平,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第二季度的税前利润为14.5亿元人民币(2.13亿美元),环比增加89%,同比增长超过503%。

PC业务被联想集团视为“三波战略”重中之重。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指出,“目前PC业务仍是联想集团利润的基础和支柱”。

对于2019年整个PC行业的走势,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保持乐观,他表示,PC市场已经见底,不可能再差。PC行业有2000多亿美元的市场,这是实实在在的”。未来联想将继续强化高端市场的优势,同时在细分市场也持续发力。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