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超级品牌日”是为了“清库存”吗?

2017年10月07日15:21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双11对于商家的意义不言而喻,这一点从今年双11预测全国将产生10亿件快递包裹就可见一斑。而在重视双11这样的“全民狂欢式网购”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注重“平时的发力”,天猫与各品牌的“超级品牌日”就是一种新尝试。

近日,海信与天猫在上海举行超级新品发布会暨超级品牌日启动会。针对有的网购消费者认为商家在网上搞大规模的促销,有“清库存、卖老款”的嫌疑,海信股份营销副总经理王伟指出,商家现在已越来越重视线上渠道,所以海信选择在天猫的超级品牌日活动中,推出80英寸激光电视、Master三筒洗衣机、净斗士除菌净化器等多款新品。

天猫家电总经理跃龙则表示,线上渠道让商家更加精准地把握和预测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根据天猫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从原来关注的耐用性、外观、售后服务等转变为“是否有科技美”“是否懂我”“是否更健康”这三方面。

据了解,2016年天猫做了7场超级品牌日活动,涉及品牌120余个,其中26个品牌的销量在超级品牌日超过双11,80个品牌销量是年度次高峰,仅次于双11。由此也可见,消费者也早已不是“把一年的网购计划都积聚到双11”,而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本报记者 金志刚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