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有道智选发布万字干货:《移动应用广告变现实现策略》

2017年06月13日10: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有道智选发布万字干货:《移动应用广告变现实现策略》

  网易有道旗下的原生移动广告平台——有道智选,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技术含量最高的原生移动广告领域的开拓者与创新者,在对产品技术不断研发创新的同时,也于近日,发布了万字长文《移动应用广告变现实现策略》,旨在为行业提供移动应用广告市场更多参考资料。同时,这个报告对于“移动应用开发者如何通过广告商业变现来挣钱?”、“如何权衡‘用户体验’与‘养家糊口’?”等实质性问题进行了非常详尽探讨。

  发布该文的初衷为何?是因为,在移动应用广告领域,人们更多地站在广告主的角度去看问题,而甚少从开发者角度发声。对于广告主而言,他们走的并不是独木桥,毕竟市场上有众多的广告交易平台及广告媒介。但换个角度,针对单一移动app的变现方式,却少之又少。因此对于开发者而言,商业变现这条路的容错率是极低的。他们必须寻求更行之有效的方法,循序渐进地去做。有道智选希望通过此文,为众多开发者提供一条广告商业变现的可持续道路,且具备切实的可行性和方法论。

  这篇文章帮助开发者解决了什么问题?大致如下:

  第一,我应该选取怎样的位置来尝试做广告?

  第二,广告与用户体验是必然违背的吗?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

  第三,是不是只售卖品牌广告,会对产品的危害度更小?

  第四,我的广告位应该如何定价?

  第五,接入第三方广告平台,是一件非常麻烦且耗费成本的事情吗?

  第六,如何把握广告主的资质审核?

  第七,广告主的投放物料设计水平参差不齐,怎样才可以更加规范?

  第八,为什么很多广告主在投放一段时间之后,都因为效果原因放弃投放了?

  第九,我的广告位置创造的收入,如何评定是优秀还是不够呢?

  第十,我现在又想把广告位去掉了,这相当于我做了无用功吗?

  “平衡”是文章点明的中心思想,它贯彻在整个广告变现策略中。这些需要处理的“平衡”恰恰就是开发者所面临的最难问题。例如:

  用户体验 VS 广告变现

  尽管用户体验与广告变现之间的矛盾不可能完全消除,但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非A即B的选项。广告对于用户而言,存在着“提供内容价值”和“干扰”两种作用。如何加大“内容价值”的作用比例,其实就是开发者需要研究的课题,而原生广告在这个问题上似乎已经提供了答案。

  品牌广告 VS 效果广告

  品牌广告更容易受到媒体的青睐,原因在于其过硬的客户资质以及优秀的单位变现效率。但《移动应用广告变现实现策略》却从新的角度,强调媒体接入效果广告的必要性。从售出率、刊例溢价、用户体验以及样式的泛用性四个方面阐述了效果广告对广告变现的巨大补充作用。如今绝大部分行业的广告主都已经迈入了“品效合一”的年代,因此,作为开发者,是时候丢掉一些守旧的刻板印象。

  文章的开篇部分虽然阐明了很多行业趋势的问题,但毫无疑问这其实是一篇实用的工具型文章。最核心的内容在“广告变现实验流程”章节。对物料素材设计、审核规范、广告系统接入等很多细节部分都提供了具体的操作方法。

  关注有道智选微信公众账号:youdaodsp,收藏完整报告。

  希望各位移动应用开发者以及身背产品变现KPI的同志们,能从文中得到启发与收获。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