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易发布媒体合伙人2.0战略 投入10亿促内容升级

2017年04月20日15: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0日电   网易传媒4月19日宣布,推出“媒体合伙人2.0”战略,将从智能分发、原创保护、流量补贴、平台功能等多个维度同内容创作者展开全面合作。此举标志着,在网易传媒提出的“内容消费升级”平台上,图文、直播、短视频等多个重要产品为核心的全内容生态已渐趋成熟。

  据悉,网易媒体合伙人计划是将以网易号为载体,为广大内容生产者提供智能分发、原创保护、流量补贴、平台功能、粉丝转化、大数据挖掘、联合推广、商业化变现等一体式解决方案。通过媒体合伙人计划,广大内容生产者不仅可以获得网易平台流量和现金收益,还可共同分享网易新闻有态度的媒体价值、用户价值、商业价值和平台成长价值。

  目前,网易号平台入驻量已突破20万,日均流量高达10亿,一年的时间实现了1818%的增长。

  2017年,网易传媒将联合100个优质网易号组建态度自媒体联盟,同时推出直播TOP100PGC计划和短视频TOP100PGC计划。网易传媒还将总投入10亿元专项生态基金促进内容消费升级。今年,网易号平台将重点向媒体合伙人开放直播、PUSH、跟帖管理、智能翻译和智能写作四大平台功能,最大程度为内容创作者赋能扩权,拓展其生产能力和生产边界。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杨彬彬表示,除了流量补贴、现金补贴之外,网易的内容平台有两个相比别人非常差异化的举措。“一方面是特色类目帐号,另一方面是内容买手、内容运营。我们认为网易更懂内容、更懂用户,就要在这块给大家更多选择,而不是一味砸钱。我们认为砸钱这种做法对这个行业来说不一定是最健康、最可持续的。”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