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IT專題>>節會專題>>2021國家網絡安全周

網絡安全有多重要,習近平這些話很深刻

2021年10月12日08: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安全有多重要,習近平這些話很深刻

  【編前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國范圍內統一開展。維護網絡安全,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新華社《學習進行時》為您梳理相關重要論述。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

  國家網絡安全工作要堅持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保障個人信息安全,維護公民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

  ——2019年9月,對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作出重要指示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是事關國家安全和國家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的重大戰略問題,要從國際國內大勢出發,總體布局,統籌各方,創新發展,努力把我國建設成為網絡強國。

  ——2014年2月27日,主持召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時的講話

  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

  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利用網絡鼓吹推翻國家政權,煽動宗教極端主義,宣揚民族分裂思想,教唆暴力恐怖活動,等等,這樣的行為要堅決制止和打擊,決不能任其大行其道。利用網絡進行欺詐活動,散布色情材料,進行人身攻擊,兜售非法物品,等等,這樣的言行也要堅決管控,決不能任其大行其道。

  ——2016年4月19日,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要筑牢網絡安全防線,提高網絡安全保障水平,強化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防護,加大核心技術研發力度和市場化引導,加強網絡安全預警監測,確保大數據安全,實現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和有效防護。

  ——2017年2月17日,主持召開國家安全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維護網絡安全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

  維護網絡安全不應有雙重標准,不能一個國家安全而其他國家不安全,一部分國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國家不安全,更不能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所謂絕對安全。

  ——2015年12月16日,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安全和發展是一體之兩翼、驅動之雙輪。安全是發展的保障,發展是安全的目的。網絡安全是全球性挑戰,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置身事外、獨善其身,維護網絡安全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

  ——2015年12月16日,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國也是黑客攻擊的受害國。中國政府不會以任何形式參與、鼓勵或支持任何人從事竊取商業秘密行為。

  ——2015年9月22日,在華盛頓州當地政府和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上的演講

(責編:趙超、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