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上海工業互聯網核心產業規模達千億

2021年01月1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15日電  (記者沈文敏)從日前在滬舉行的2021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促經濟數字化轉型大會上獲悉,2020年上海實施“工賦上海”行動,加快培育新主體,探索以“知識化、質量型、數字孿生”為特色的工業轉型。新主體加快培育,培育了涵蓋網絡、平台、安全等39個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打造了15個具有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平台,帶動12萬中小企業上平台,工業互聯網的核心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元。

  下一步,上海將以更大力度推進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助力經濟數字化轉型。一是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聚焦關鍵核心領域,組織上下游協同攻關,加快形成安全可靠供給能力﹔二是打造典型應用場景,加快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制造業深度融合、“5G+AI+工業互聯網”協同創新、工業互聯網和消費互聯網“兩網貫穿”,形成一批引領性工業場景﹔三是建設更多標杆載體,加大數字化改造升級的支持力度,建設一批更高能級工業互聯網平台,優化數字供應鏈﹔立足自貿新片區和長三角,打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集群。

  會上,發布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國家頂級節點(上海)裡程碑能力發布,企業標識注冊量突破20億﹔啟動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工業互聯網公共服務平台,助力長三角一體化協同發展﹔啟用上海市工業互聯網安全態勢感知平台,進一步提高工業互聯網安全態勢感知與風險預警能力。

(責編:趙超、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