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兩岸企業共話5G賦能智能制造

新華社
2020年12月28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等承辦的第十九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簡稱“電博會”)日前在蘇州舉行,吸引來自電子智能制造、5G通信技術等領域的280家兩岸企業參與。

  此次電博會以“5G賦能 智創未來”為主題,展覽面積達1.8萬平方米,包括電子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基礎創新等展區,全面展示5G、大數據、區塊鏈、車聯網等領域的最新產品和成果。

  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春明介紹,本屆電博會民企、台企總參展面積佔比分別為59%、38%。台資企業對本屆電博會表現出濃厚參展意願,總參展面積同比翻番,其中志聖工業、均豪精密、漢鐘精機等知名台資企業攜最新產品亮相展會。

  蘇州市台辦副主任沈蓉表示,蘇州是大陸台企投資最活躍、聚集最密集的地方之一。截至目前,蘇州累計批准台資企業超1.2萬家,實際使用台資達332億美元。

  電博會期間還將舉辦系列論壇和研討會。在“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融合發展”主論壇上,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威盛集團副總裁徐濤在演講時表示,5G技術是發展“新基建”非常關鍵的一環,有望成為未來經濟提升的加速器,是從制造大國邁向制造強國的關鍵技術。

  蘇州市市長李亞平表示,蘇州電子信息產業規模正不斷壯大,去年全市電子信息產業產值達1.01萬億元,今年增長約4.1%,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產值佔新興產業比重達16.1%。

  電博會作為大陸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IT專業展會之一,自2002年創辦以來累計有約6000家兩岸企業、90萬人次參展,為促進電子信息產業技術創新、成果轉化和轉型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