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为推进智能制造积累有益经验

——《江苏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简评

王伟健
2019年11月1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发展智能制造是一项关键工作。王志忠撰著的《江苏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一书,立足江苏实际、把握发展趋势,总结了江苏的探索和实践,为我国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积累了有益经验。

  该书认为,发展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破解结构性矛盾的内在需要,也是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制造业竞争合作的必然选择。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聚焦智能制造方向,加强政策支持、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推广应用、推进国际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智能制造发展的浓厚氛围,积累了一些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做法。适应世界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步伐,需要探索形成新一代智能制造的理论和技术体系,使智能制造产业竞争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成一批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3日 13 版)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