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為銀發族推出首款5G長輩智能手機

2020年12月03日10:3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12月2日,京東攜手多家手機廠商對時光機項目進行全方位升級。其中,京東與中興聯合推出的5G長輩智能手機,以親情小時光、上手低門檻、尋醫不求人以及時光機放心換服務等核心能力,直擊老年人不會上網、不熟悉智能手機等痛點,幫助長輩填平“數字鴻溝”,打造更便捷、更有溫度的智能生活。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近一段時間以來,部分老人難以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務帶來的便利、在日常生活中屢屢遇到不便的問題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焦點。此次京東對時光機進行升級,正是為無法熟練使用智能手機的長輩提供娛樂、學習、出行等一站式智能生活解決方案,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參與感。

例如,子女可在應用市場下載安裝由京東開發的親情小時光app,與長輩智能手機關聯綁定使用,使用家庭相冊、遠程提醒吃藥、一鍵救助等功能,可以實時與長輩互動,老人也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快速呼叫緊急聯系人,並發送位置,時刻保障健康安全。

另一方面,長輩智能手機作為京東繼游戲手機、閱讀手機之后的又一創新C2M定制手機品類,其全面升級不僅代表著京東持續洞察老年人需求,提供智能生活解決方案,也意味著京東繼續深耕這一細分品類,為老年群體創造價值的決心。

不僅如此,京東將借助時光機項目發掘“銀發經濟”的潛力。隨著老齡化的加劇,“銀發經濟”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養老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預測,2020年老年人口總消費預計為7.01萬億,到2030年將達到18.33萬億。而專為老年消費人群准備的長輩智能手機,將打破老年用戶眼前的“數字圍牆”,帶領他們走向數字化,全面激活“銀發經濟”的數字消費潛力,促進國民經濟的快速增長。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