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數字賦能新智造 "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論壇在烏鎮舉辦

2020年11月25日02:0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鎮11月25日電 (申佳平)11月24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論壇在浙江烏鎮舉辦。

11月24日,“工業互聯網的創新與突破”論壇在浙江烏鎮舉辦。(活動主辦方供圖)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高興夫指出,本次論壇以“數字賦能新智造”為主題,緊扣中央要求,順應企業關切,體現浙江特色,找准了互聯網與制造業深入融合發展的交匯點,對加快形成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指出,近年來,中國積極把握全球技術和產業變革趨勢,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產業發展生態蓬勃壯大,區域布局不斷優化,技術標准研制不斷突破,新型工業網絡、工業APP、邊緣計算等新技術新產品加快發展,融合創新解決方案不斷推出,技術標准合作穩步推進,在助力數字化轉型和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要著力增強產業創新水平、夯實基礎設施能力、加速融合應用落地、打造開放發展環境,持續提升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水平,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劉烈宏表示。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趙澤良指出,新冠疫情期間,工業互聯網打通設計、研發、生產、銷售等各個環節,實現生產資源高效對接和動態科學配置,有力地支撐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下一步,要充分凝聚共識、把握共贏發展新機遇,要加快技術突破、增強創新發展新活力,要深化產業賦能、培育融合發展新模式,要提高網絡安全保障能力、構建安全發展新生態,要推進務實合作、開拓開放發展新空間,攜手構建發展共同體,共享數字化發展能力。

論壇上,工業互聯網聯盟(IIC)首席技術官Stephen J. Mellor(斯蒂芬·梅勒),阿裡雲智能總裁、阿裡巴巴達摩院院長張建鋒,羅克韋爾自動化全球高級副總裁Thomas Donato(董楠桐),正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存輝等嘉賓圍繞數字新基建、企業數智化、業態創新、生態構建等進行主題分享,認為要緊抓工業互聯網技術突破與融合應用機遇,以企業“數智化”轉型為重要切入點,不斷優化工業互聯網網絡、平台、安全等發展生態,提升工業互聯網數字賦能水平。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