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下一步,雲上見!

——訪SAP全球執行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

2020年11月02日11:0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申佳平)“今年我get了新技能,非常善於開Zoom會議。”在近日的媒體溝通會上,SAP全球執行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在介紹疫情對全球產業鏈的深刻影響時,以個人經歷生動開場。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愈加凸顯。作為全球企業應用軟件行業的領軍者之一,SAP耕耘中國市場25年,與本土合作伙伴一道,見証了創新發展的“中國速度”。

數字化轉型 致力打造雲端生態

“疫情告訴我們,一個企業的數字化程度越高,其業務韌性、盈利性以及可持續性就越高。”紀秉盟表示,數字化轉型對於任何企業來說都已不再是選擇題,而是一個勢在必行的必選項。遠程辦公、管理客戶需求、新品開發和生產、庫存管理……疫情之后,上雲正在成為更多中國企業的共同選擇。

“越來越多企業將目光投射於商業模式、供應鏈以及團隊韌性的提升,關鍵就在於利用技術。”紀秉盟介紹,SAP致力於在中國打造強大的雲生態系統,分別拓展戰略大客戶和中小企業板塊,其中中小企業客戶數佔比達到80%。

針對SAP日前發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財報,紀秉盟解釋稱,相關數據變化與SAP加速客戶雲轉型的戰略決策密切相關。

“我們將致力於加速雲交付的現代化,為客戶打造更具韌性及彈性的雲基礎設施,這也意味著未來兩年內SAP需要在相關領域做出額外投資,以實現未來長期的利潤提高。”按照財報,SAP將著力加速雲業務發展,目標於2025年實現超過220億歐元的雲收入,可預測收入佔比增至約85%。

融合創新 與客戶25載攜手成長

從1989年簽約第一家中國客戶——上海機床廠,到1995年在中國開設辦事機構,再到如今和國家能源集團、蒙牛、海康威視等中國企業建立深入合作,SAP受益於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實現了業務增長和戰略突破。

2011年,SAP投入20億美元打造“中國發展計劃”,隨后與中國電信成立合資公司,發布第一款雲產品SuccessFactors(HR雲),開啟了SAP與中國合作伙伴在雲領域深度合作的序章。

上世紀90年代,SAP是聯想ERP系統解決方案的提供方,20年后,聯想成為SAP HANA Enterprise Cloud (SAP HANA企業雲)客戶版本的關鍵供應商,與SAP共同為中國和全球客戶提供私有雲解決方案,為企業數字化轉型賦予新能力。

紀秉盟表示,中國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信息通信、數字化技術的發展和中國科技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為SAP全球化經驗與本土化創新的有機融合提供了更多可能。

不忘初心 堅定“在中國、為中國”

去年,SAP啟動“中國加速計劃”,宣布在未來五年持續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入。作為這一計劃的主導者和推動者,紀秉盟告訴記者:“我們會保持對於產品本土化的專注度,讓它們能夠更加匹配中國客戶獨一無二的需求。在大客戶方面,我們與他們加強戰略和聯合創新的關系﹔對於小企業而言,我們的目的是為他們提供易用且快速實現價值的方案。”

“堅定地‘在中國、為中國’是SAP不變的立場和對中國市場的承諾。”紀秉盟說。

今年是SAP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下稱“進博會”)的第三個年頭,紀秉盟坦言,對於本屆進博會,SAP依然充滿期待和興奮感。

“進博會已經發出了明確信號,那就是中國會成為持續推動全球化的引領者,不斷為跨國公司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紀秉盟透露,在本屆進博會上,SAP將為參觀者提供數字化解決方案的浸入式體驗,並展示SAP“在中國、為中國”25年的成長歷史、旗艦型產品S/4HANA,商業技術平台等內容。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