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航空工業集團:面向社會公布581項雙創資源

2020年10月21日09: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21日電 (趙超)10月20日,以“航空賦能 融通發展”為主題的2020年航空工業集團“融通創新”主題日活動在深圳火熱開啟。此次活動作為“2020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重點活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國科協企業創新服務中心指導,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航機載系統有限公司主辦,中航聯創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航空電子有限公司、融融網共同承辦。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濟師王堅出席活動並致辭,他在致辭中表示,航空工業集團將以中央企業的責任擔當,充分發揮央企示范基地的帶動作用,把融通創新作為雙創工作的切入點和突破口,進一步增強平台協同能力和資源聚合能力,探索覆蓋產業鏈的創新機制,打造融通創新、互利共贏的雙創生態。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副司長朱建武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為活動致辭,他肯定了航空工業在開展“雙創”工作、促進融通發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並表示,舉辦“融通創新”主題日,就是要面向構建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通過打造行業龍頭企業帶動上下游中小企業的融通創新生態,以創新創業引領暢通國內大循環,為我國經濟發展增加動力。

  在主題日活動上,航空工業集團發布了《航空工業雙創共享資源目錄》和《航空工業技術產品合作需求目錄》,面向社會公布6類共581項可開放共享的雙創資源,以及103項技術產品合作需求,以更加開放的姿態面對廣大市場主體,尋求資源的共享和融通,助力創新創業。

  近年來,航空工業集團積極推進國家雙創示范基地建設,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航空工業在雙創平台搭建、先進技術供給、高端產業資源共享等方面的優勢,為中小企業發展賦能。

  主題日活動上,智能制造領域的行業專家、東莞中創智能制造系統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河以“如何構建機械裝備行業互聯融通平台”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航空工業集團所屬中航聯創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航空電子有限公司、融融網分別以“融通創新促進雙創發展”、“前沿技術轉化”、“工業資源共享”為切入點,分享了航空工業集團在融通創新發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經驗。

  隨后,航空工業集團所屬專業化雙創服務平台——中航聯創科技有限公司,與孵化服務項目深圳前海硬之城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市航順芯片技術研發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簽訂了深化戰略合作協議,將進一步利用航空資源助力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發展。

  活動當天,還組織進行了航空產業對接會,20家航空工業集團所屬單位與21家中航聯創合作服務企業參與其中,涉及技術產品需求70余項。活動前期,航空工業在集團內部發布了100余家優質企業的技術產品能力信息,累計收到41家成員單位反饋的近500條對接需求,通過篩選有針對性地邀請企業進行現場對接。通過舉辦航空產業對接會,給航空工業內外部企業搭建起一對一、面對面洽談交流平台,為后續開展長期合作打下堅實基礎,持續推動新技術、新產品更快更好地融入航空產業鏈、供應鏈。

  2020年航空工業集團“融通創新”主題日活動,是航空工業集團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關於融通創新工作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主題日活動,進一步開放航空工業供應鏈和創新鏈,集聚創新資源、匯聚創業主體,增強航空內外部企業鏈接,進一步推動實現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發展。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