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人民網內容聚發業務戰略升級 PUGC新傳媒生態成剛需

2020年07月28日19: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昨日,人民網科技公司與招商銀行信用卡中心合作的PUGC新傳媒生態內容正式登錄“掌上生活”APP,為其精挑細選頭部優質內容,提升用戶停留時長、增加用戶粘性,助力“掌上生活”向品質電商強勢轉型。該內容是由人民網社會創作力量服務平台——“人民智作”引導優質“自媒體”創作者和創作機構進行創作,由人民網智慧聚發平台進行質量風控、統一分發,是人民網內容聚發業務探索全新聚發場景的落地實施。

內容聚合分發業務是人民網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中四層內容業務體系的重要一環,由人民網科技公司全面負責。人民網智作平台是人民網內容聚發業務的組成部分,是為優質“自媒體”與自媒體機構提供政策引導、創作指導、等級認証、版權交易等集約化服務、制定運營標准的權威平台。

“內容科技”戰略賦能 PUGC新傳媒生態成剛需

《深度融合發展三年規劃(綱要)》發布一年以來,人民網舉辦“內容科技”創新大賽,組織編寫《2019,內容科技(ConTech)元年》白皮書,致力打造“內容科技”領軍企業。

隨著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用戶對內容消費需求持續提升,加速全面融合、加載主流價值算法的PUGC新傳媒生態或將成為內容傳播趨勢。

人民網科技公司實力踐行“內容科技”戰略,以人民日報全媒體矩陣為基礎,全面匯聚主流媒體、商業平台和社會創作力量,將PGC、UGC、PUGC等不同形態的內容進行深度融合,通過人民網智作平台的創作工具、創作指導、創作賦能,促進社會創作力量“清泉噴涌”,為內容需求方提供高質、多元、有趣、有用的傳播內容。

此全新業務模式不僅改變了傳統的內容生產、傳播方式,更將重塑內容行業格局和內容聚發生態,並將逐漸成為媒體深度融合重要推動力,為人民網全面建設平台型傳播新高地貢獻力量。

依托國家重點實驗室 以主流價值觀打造主流價值算法

從7月24日開始,國家網信辦在全國范圍內開展集中整治行動,重點解決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片面追逐商業利益,為吸引“眼球”炒作熱點話題、違規採編發布互聯網新聞信息、散播虛假信息、搞“標題黨”等網絡傳播亂象。

當前,“自媒體”創作者、創作機構等社會創作力量已成為網絡內容版圖重要組成部分。在豐富網絡信息供給的同時,也存在以上突出問題。

由人民網負責具體建設的“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依托主流價值觀精准傳播理論科學與計算能力,以內容聚發業務作為重要落地場景,將基礎研究與業務場景進行有機結合,促進媒體機構對社會創作力量進行深度賦能,為媒體融合縱深發展、優質能容生產、內容精准傳播提供技術支撐和決策參考。

通過此次業務升級,人民網科技公司打通“智作平台”和“智慧聚發平台”兩大優勢資源,在接軌市場需求的同時,提升了內容傳播效果,融合實踐了“媒體+自媒體”的PUGC模式,將為更廣泛的用戶和業務需求方提供全新的內容聚發服務。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