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曝光58款侵犯用戶隱私APP 去哪兒網、多閃等在列

2020年07月24日16:1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申佳平)記者從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獲悉,依據《網絡安全法》《電信條例》《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等法律法規,工信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件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58款APP未完成整改,訊飛有聲、去哪兒網、賓果消消消、多閃等多款手機APP在列。

工信部表示,此次檢測中,部分移動應用分發平台管理主體責任缺位,未嚴格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移動智能終端應用軟件預置和分發管理暫行規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號)要求,對上架APP審核把關不嚴,7月22日,已對相關企業進行了集中約談,后續對問題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的企業依法嚴厲處置。

工信部強調,上述APP應在7月30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

附件:存在問題的應用軟件名單(2020年第三批).doc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