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打擊黑產 助力行業誠信發展

小紅書
2020年03月15日07:2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流量帶來的商業利益驅動,“黑產”問題隨之出現,平台內誠信問題日益凸顯,是擺在各平台和監管部門的難題之一。公安部網絡安全法律研究中心發布的《2019年網絡犯罪防范治理白皮書》顯示,“網絡黑產的技術手段不斷翻新,增加了打擊的難度”。

  因此,黑產帶來的誠信問題亟須社會共治,需要監管機關與企業聯動,包括阿裡、騰訊、抖音、小紅書在內的各大互聯網平台成為了技術對抗網絡黑產推動行業長誠信的主力。抖音在三個月的專項打擊中,攔截刷量請求超4.6億次,封禁作弊賬號超171萬﹔而快手更是兩個月連發8份處罰公告,極大提升了平台公信力。

  2019年以來,小紅書與上海警方緊密配合打擊黑產,實現了國內首例針對刷量黑產團伙的抓捕。此外,通過智能算法技術和精准追蹤,小紅書向執法機構成功舉報並搗毀了十幾個黑產網絡服務站點。小紅書先后從平台規則、用戶監督等多個層面完善內容治理措施。在行業聯動方面,小紅書還作為“陽光誠信聯盟”理事單位之一,聯合了多家頭部互聯網企業,通過數據共享、信用互通等方式,一同打假、反欺詐、反腐敗,多頭並舉,不斷助力行業誠信發展。

  小紅書採用全棧反欺詐系統,對黑產賬號從注冊、登錄到點贊、關注等各行為環上實施全路徑布控,實時攔截作弊行為。隨著打擊的深入,除了機器刷量外,對行業內公認難度大的人肉刷量的識別能力也在快速提升,對買賣賬號的行為更是嚴厲封禁。小紅書反作弊中心2019年度共處理作弊筆記443.57萬篇,封禁涉黑產賬號2128萬,攔截了14.23億次黑產作弊行為。

  推動行業誠信發展,持續、嚴厲打擊刷量行為,是小紅書的態度,也是我們的價值觀所在。我們希望能夠更好地給創作者與合作伙伴提供一個清淨之地,讓創作者能夠安心創作,也希望保持向上、真實、多元的整體社區環境,真正給用戶帶來價值。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