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承擔社會責任,堅定做一家誠信正直的企業

滴滴出行
2020年03月15日07:1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誠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項重要內容,社會信用體系的建立和完善是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斷走向成熟的重要標志,也是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保障。近年來,中共中央、國務院對政務誠信建設高度重視,2019年1月1日正式推行《電子商務法》。滴滴出行深刻認識到《電子商務法》的重大意義,把學習、理解和運用該法作為企業規范業務行為的基本遵循,同時樹立公司全員合法經營的意識、合規經營的理念,做承擔社會責任、誠信正直的企業。

滴滴發展迅猛,但是一個企業的大,不是規模大,而是責任大,做誠信企業,企業才有可能長遠發展。今天的滴滴不僅是一家科技創新企業,也是一家社會服務企業,要體現一個企業的責任與擔當,把好的事情辦好,滴滴任重道遠。

滴滴在發展的過程中對於誠信有一些自己的體會,做企業跟做人一樣,都應該誠實守信,自己講誠信的同時,也要通過實際行動推動建設誠信的出行生態。目前,滴滴用戶在叫車可以先下車再付費,如果超時沒有付費,滴滴會為司機先行墊付,滴滴旗下“青桔單車”也是從第一天起就不收押金。

滴滴通過科技平台賦能行業發展、創造大量靈活就業、打造共享出行,推動綠色發展、積極參與扶貧公益事業幾方面履行社會責任。尤其在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時,滴滴積極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利用自身優勢,真抓實干務求實效,履行企業社會責任。1月25日滴滴在武漢成立第一個“醫護保障車隊”以來,現已覆蓋武漢、上海、北京、廈門、成都、寧波、寶雞、濟南、南京、台州、鄭州、長沙、石家庄、合肥、重慶15個城市,車隊免費接送醫務工作者。其次,滴滴響應武漢市政府號召和要求,召集網約車司機組建“社區保障車隊”並由相關部門和社區居委會統一調度,為社區提供免費出行服務。受疫情影響,全國各地的出行需求減少,影響著司機師傅們的收入、租賃公司的經營、甚至整個產業鏈的生態,以及背后千萬個家庭,滴滴積極協調上下游產業,推動網約車延租方案落地。為保証司乘雙方和協助基層公安民警做好防護措施,滴滴免費為網約車和一線警車加裝防護膜。滴滴免費開放AI識別口罩佩戴識別技術,企業和個人開發者均可通過滴滴雲提供的API服務直接部署使用,實時檢測人群口罩佩戴情況,切實做好防疫監督,有序安全生產。

“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興,國無信則衰”,隻有堅持讓出行更美好的初心,承擔社會責任,堅定做一家誠信正直的企業,誠信的面對用戶、司機和合作伙伴,面對公眾,隻有這樣,才有可能有發展。誠信不僅是道德要求,同時也能夠創造價值。信任可以提高社會資源的利用效率,希望通過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讓誠信變成一種正能量的循環,讓出行更誠信,讓社會更誠信!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