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貝殼找房彭永東:消費者是我們存在的唯一原因

貝殼找房CEO彭永東
2020年03月15日07:1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新居住時代是一場高體驗、高效率對低體驗、低效率的勝出,因此我們所有人都必須為消費者創造價值。

  貝殼的價值觀中有一條是“客戶至上”,消費者是平台得以存在的唯一原因。

  其實我們一直在問自己一個核心問題,驅動整個行業變化的標志是什麼?我認為首先是要提升客戶體驗。當組織變大,或者面臨很多機會之后可能會逐步忘記客戶,很少談客戶,大家都說競爭,但其實競爭不是核心,客戶才是。

  居住服務行業關乎民生,涉及交易鏈條十分復雜,貝殼過去通過長期的數字化積累和專注線上化運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客戶體驗,但作為衣、食、住、行中數字化進程最緩慢的行業,客戶體驗和交易效率指數級提升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因此,貝殼希望在2020年從以下三大方面進一步布局我們的業務:

  第一、保障資金安全。房產交易低頻而客單價高,一個交易背后是一個家庭巨大的資金投入,為消費者守住交易安全底線是貝殼需要承擔的平台責任,我們將在后端交易的模式升級上持續投入,聯合政府、銀行等機構,構建資金存管解決方案並全面推廣交易資金可視化,100%向消費者同步資金流向動態,徹底消除資金信息不透明,確保消費者的購房資金安全。

  第二、推動新房服務承諾。近期我們針對新房業務推出“VR售樓部”,助力消費者足不出戶,就能在家安全的看房、選房和買房,更重要的是通過這樣的產品,在貝殼進入的城市能聯合開發商共同推動新房服務承諾,設置購房冷靜期,推出n天無理由退房承諾,為客戶提供更有保障的交易。

  第三、重構服務場景。“VR售樓部”使得主動權掌握在客戶手中,相比於線下看房,極大改善了過去低效的看房體驗。而這個過程需要經紀人進行大量的前期學習,在交互中給到客戶更好服務才有被選擇的可能。“VR售樓部”在技術的推動下打造了全新的服務場景,其本質是客戶主權增長。

  作為平台型企業,貝殼至今連接了全國106個城市的235個新經紀品牌,超過36萬經紀人在平台上提供服務,貝殼有責任帶領所有服務者一起踐行對客戶好。對所有合作伙伴來說,被客戶激勵是我們最大的正反饋,開啟行業正循環的起點正是“對客戶好”。

  具體到目前居民消費大背景下,在疫情期間體現對客戶好,彰顯企業社會責任,反而體現在一些小事上,居住服務行業深度連接社區,更應在點滴小事上為客戶多考慮一些。

  以保障客戶健康、安全為第一目標,做好和客戶的互動,至關重要。

  我們要求貝殼各城市公司和新經紀品牌必須遵循當地規定,確認健康后再返回崗位,充分保障當地社區、居民的安全。隨著未來作業逐漸恢復,需線下看房時,平台服務者要認真做好個人防護,佩戴相關公示牌,內容包括從哪裡回來、幾號回到工作的城市、今日體溫等信息。我們還要與社區建立好連接,主動溝通,原則是幫忙不添亂,嚴格遵守社區規定,同時溝通好這個時期線下作業的流程,溝通要仔細,讓大家都放心!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客戶負責。

  疫情終將散去,后疫情時代我們要做的還有更多。每個客戶選擇貝殼背后,是無數家庭對更美好居住的希冀。我們要牢牢記住那句“我承諾、我做到”,不辜負每一次信任。將“客戶至上”這條價值觀內化在貝殼2020年的每一個產品頁面、每一次服務交互之中,這難而正確,但卻值得貝殼以及貝殼所連接的所有人為之努力!

  “有尊嚴的服務者、更美好的新居住”是貝殼的使命,持續自我迭代,讓全中國兩億家庭因為我們存在而不一樣!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