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58同城副总裁李子健:疫情倒逼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线上化转型

2020年05月0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申佳平)“疫情对本地生活服务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在58同城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副总裁李子健在演讲中表示,商家必须进行线上化转型。

在李子健看来,与中小微企业“单打独斗”相比,大而全的线上平台拥有“集散地效应”,能为低频、低客单价的本地服务行业带来巨大的流量来源。

58同城副总裁李子健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受访者提供)

李子健表示,本地生活服务“大”行业、“小”公司的特点十分明显。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整体提升,以及家政服务行业的提质扩容,高品质、高效率的生活服务备受消费者欢迎。

李子健认为,平台模式、与商家开放合作,是解决本地生活服务低频、刚需、信息不对称、难以标准化等挑战的最佳路径。比如四通搬家,通过与“到家精选”的合作,业务已从北京一个城市拓展至20个城市,2019年订单量上涨23%。而深度优选保洁公司服务人员在北京的业务,也由十几个增加到了300多人,月订单翻了3倍。截至目前,“到家精选”在全国27个省市开展业务,平台拥有超过1万家中小微企业,解决12万人就业,服务超过150万消费者。

李子健透露,2020年,58同城到家精选将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开展业务,服务10万商家和千万消费者,为商家创造价值、扩大收入规模,也使消费者享受优质的本地生活服务。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