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高通第一財季營收51億美元 5G業務前景樂觀

2020年02月07日08:0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月5日,手機芯片供應商高通公司發布了2020財年第一財季財報,數據顯示,營收超出預期但淨利潤同比下降13%。

  第一財季,高通營收為50.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42億美元同比增長5%,超出分析師預期的48.4億美元﹔淨利潤為9.2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8億美元下降13%﹔攤薄后每股收益為0.8美元,與去年同期的0.87美元相比下降了8%。高通預測,第二財季的總收入在49億美元至57億美元之間,中位數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0.8億美元。

  高通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普夫表示,第一財季業績顯示出5G發展初見成效,高通正在經歷一個重要拐點。技術分析師帕特裡克·摩爾海德表示:“高通的5G前景仍然樂觀,2020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預測在1.7億到2.25億部之間。未來,高通憑借主流和高端數字及端到端能力,將在5G方面有突出表現。”

  市場人士認為,由於5G推動智能手機換新和網絡升級,2020年將是芯片制造商的復蘇年。高通主要從事專利授權和手機基帶芯片出售業務,隨著5G技術迅速應用和5G手機銷量增加,高通及其他手機芯片供應商將成為主要受益者。

  高通專利授權業務的營收增長也得益於蘋果手機在全球市場的熱賣。根據國際數據公司發布的全球手機市場季度跟蹤報告,由於假期促銷,2019年第四季度,蘋果手機出貨量奪得全球第一,蘋果來自iPhone的淨營收同比增長了7.6%。同一時期,高通的專利許可部門獲得了14億美元的營收,同比增長38%。

  與蘋果達成和解協議,對高通而言是一個利好消息。去年12月5日,高通總裁克裡斯蒂亞諾·阿蒙在高通驍龍年度技術峰會上表示,蘋果和高通正一起努力,盡快推出一款新的5G iPhone手機,這也是兩家公司重新建立合作關系的最主要目標。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