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公布2020春節四項措施 “春節司機服務費”全給司機

2020年01月14日08:3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易瀟)昨日,滴滴公司發布2020年春節公開信,預測2020年春節打車成功率將較平日下降16%,其中1月24日-1月26日(農歷除夕-正月初二)、1月31日(正月初七),將是打車最難的四天。為緩解節假日供需矛盾,讓春節出行更順心,滴滴公布包括“同時呼叫”“春節出行指南”、“春節司機服務費”、“定制春節補貼”四大措施。

滴滴此前曾嘗試在春節試行“同時呼叫”、“春節出行指南”“春節司機服務費”等措施。通過以上三種措施,2019年滴滴春節打車成功率穩定在66.02%。今年,滴滴將“同時呼叫”功能拓展至全國170城。“春節出行指南”也將在全國296城上線。滴滴“春節司機服務費”最低1元,最高不超9元,全額給到司機。

此外,滴滴公司還將為堅守服務的司機師傅提供了包括“吉祥紅包”、“智能或全天高峰期獎勵”等多種補貼策略,幫助緩解局部地區供需失衡等情況。

以下為滴滴春節公開信全文:

希望這四個辦法讓春節出行更順心

春節將近,根據滴滴出行平台數據預測,2020春節期間打車依舊會不太容易。1月21日-2月3日(農歷廿七至正月初十),全國平均打車成功率將下降16%。其中,1月24日-1月26日(農歷除夕-正月初二)、1月31日(正月初七),將是打車最難的4天。

為了讓乘客在春節期間出行更容易、司機師傅勞有所得,滴滴一直在積極探索並嘗試各類舉措。2020年,滴滴將延續 “同時呼叫”、“春節出行指南”、“春節司機服務費”等措施,並額外為春節服務市民的司機師傅提供多種獎勵,希望能讓大家的春節出行更順心:

1. “同時呼叫”功能拓展至全國170城。乘客可使用此功能同時呼叫出租車與網約車(拼車、快車、優享、優步、專車、豪華車)。

2. 在全國296城市上線“春節出行指南”。1月17日起,乘客可以在滴滴出行APP查看“春節出行指南”,了解過去一天打車平均成功率、打車難易時間段、熱門商圈等信息,方便乘客合理安排行程。

3. “春節司機服務費”全額給到司機。1月21日-2月3日(農歷廿七至大年初十)期間,根據城市供需預測情況,乘客在呼叫快車(含拼車)、優享、優步、專車時,需額外支付春節司機服務費,每單最低1元,最高9元。滴滴代駕也將根據城市收取6.6元、8元、8.8元和9.9元不等的春節司機服務費。春節司機服務費全部給到司機,平台分文不取。

4. 發放“吉祥”紅包等多種春節司機獎勵。滴滴將在日常司機獎勵的基礎上,在1月17日至2月8日向全國280余城市的司機發放“吉祥”紅包、全天或高峰期獎勵等多種獎勵。我們也提醒廣大司機師傅合理安排休息時間,謹防疲勞駕駛。

滴滴已經在日本、澳大利亞多城市以及中國香港開通了服務,乘客朋友可以在當地直接使用滴滴出行APP,滴滴提供中文界面、全天候中文客服,還可以在APP內使用文字互譯功能與當地司機溝通。

此外,滴滴已成立“雙節(元旦、春節)安全工作指揮部”,積極響應並配合主管部門的春運安全出行部署,並推出司機疲勞駕駛識別和提醒、酒后乘車報備等六項安全舉措守護春運。我們也提醒大家拒絕任何線下交易,出行前查閱“安全須知”,添加緊急聯系人,並向親友分享行程。

春節期間,回家團圓,安全第一。感謝司機師傅們在春節期間堅守服務,同時,滴滴呼吁司乘之間互相理解,文明出行,希望每一個行程安全、順心。

春節出行小貼士:

1. 前往機場火車站,預留時間提前規劃行程﹔

2. APP可查詢價格標准,拒絕線下加價行為﹔

3. 酒后打車,務必確保有清醒親友陪同﹔

4. 下車一定帶好個人隨身物品和后備箱行李。

*請在滴滴出行APP上查看當地春節司機服務費詳情

滴滴出行

2020.01.13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