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打造全民拼車日 倡導綠色低碳出行

2019年11月29日16:4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易瀟)今日,在滴滴拼車上線四周年之際,滴滴舉辦媒體開放日發布全新拼車產品,基於發揮“共乘”價值最大化,新拼車致力讓乘客拼成價格更實惠,讓司機收益感更強。同時滴滴宣布12月3日將在26個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減100元的活動,打造首個“全民拼車日”。

拼車日26個城市名單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廣州市、杭州市、成都市、南京市、大連市、天津市、重慶市、鄭州市、合肥市、西安市、哈爾濱市、 武漢市、東莞市、青島市、寧波市、沈陽市、紹興市、溫州市、南昌市、蘇州市、長沙市、廈門市、濟南市、煙台市。

滴滴出行網約車執行總裁陳熙表示:“今天滴滴網約車的發展會力求用戶價值與社會責任並重,與城市的發展願景相向而行。我們努力完善技術、迭代產品,希望讓用戶打車更實惠、更容易。同時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全民拼車日,積極推廣綠色高效的網約車出行方式。”

滴滴拼車是在快車基礎上的衍生產品,由快車司機和車輛提供服務,系統將路線相近的乘客進行匹配,共享車上的每一個座位,從而分擔車費、降低出行成本。滴滴方面表示,拼車能夠有效減少車輛空駛率,提高交通效率,讓有限的網約車供給和城市道路資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據滴滴平台數據顯示,自拼車上線以來累計有29億人次使用過拼車,最近一年累計行駛45億公裡。在北京約有30%的滴滴用戶會在通勤高峰時段選擇拼車,有助於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