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尚冰:促進互聯網與實體經濟融合 加強5G等方面合作

2019年10月24日08:14 | 來源:中國互聯網協會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尚冰對“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提出三點倡議

  2019年10月21日上午,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國人民外交學會主辦,中國互聯網協會協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論壇在烏鎮隆重召開。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尚冰出席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

  尚冰對“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深化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各國互聯網行業應本著開放、合作和共贏的原則,進一步深化信息通信基礎設施領域的互利合作,加強國家間戰略規劃、發展政策、技術標准的有效對接,推動國際科技合作基地、聯合研究中心等加快建設,共同分享關鍵技術和發展經驗,協作推進跨境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高國際網絡覆蓋能力和互聯互通水平。二是促進互聯網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強5G、工業互聯網、數字化轉型創新等領域的密切合作,攜手突破核心技術、研發關鍵產品、探索重要應用場景,推進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在各行業廣泛應用,全面提升互聯網和實體經濟融合水平,加快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培育壯大數字經濟新動能,讓數字紅利更好惠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人民。三是加強網絡空間治理國際合作。以“一帶一路”倡議為基礎,依托現有國家和地區間合作機制,發揮國際組織的優勢和多邊協調作用,積極構建資源共享、責任共擔、合作共治的網絡空間協作治理體系,以理解包容化解隔閡偏見,用互學互鑒推動共同發展,加快建設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尚冰表示,中國互聯網協會作為行業性社會組織,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互聯網企業“走出去”、促進中外企業加強溝通合作。在未來的工作中,協會將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和行業使者的作用,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互聯網組織與機構一起,為各方搭建務實高效的交流平台,做好行業服務,不斷挖掘合作潛力,拓展合作空間,推動互聯網更好地服務於“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人民。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