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節會專題>>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原創報道

J. 布洛克蘭-威斯汀:智慧社會不僅擁抱技術 也要根治城市病

2019年10月20日19:1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蘇裡南公共工程、交通與通訊部常務秘書J. 布洛克蘭-威斯汀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上發言 攝影:翁奇羽

人民網烏鎮10月20日電 (記者王宇鵬)今日下午,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在烏鎮舉辦。本屆論壇聚焦“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蘇裡南公共工程、交通與通訊部常務秘書J. 布洛克蘭-威斯汀女士在主題為“構建智慧社會中的政府角色”的圓桌發言時指出,數字化的焦點是智慧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智慧的社會不僅要擁抱技術,也要能夠根除社會疾病。

J. 布洛克蘭-威斯汀表示,我們過去曾經認為ICT技術是一個孤立的政策領域,現在要轉變這種認識,ICT融合入了決策政策的各個方面,蘇裡南已經把ICT放在基礎設施項目的核心,從2012年開始進行數字化轉型,由蘇裡南政府推出包括智慧城市轉型在內的諸多項目。

具體而言,J. 布洛克蘭-威斯汀舉例,蘇裡南推出電信管帶計劃,為數以千計的家庭提供寬帶服務﹔在人口眾多的地區推行安全城市項目,引入電子簽証﹔電子通信法案的草案正在審議中,替代原有的電信設施法,監管信息技術和通訊等方面的發展。

(責編:王宇鵬、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