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瑞安·文森特·烏伊:政府應為構建智慧社會創造良好的環境

2019年10月20日18:0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鎮10月20日電 (楊曦)今日下午,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在烏鎮舉辦。本屆論壇聚焦“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菲律賓總統通信業務辦公室助理秘書長瑞安·文森特·烏伊在主題為“構建智慧社會中的政府角色”的圓桌發言時表示,在智慧社會的建設過程中,政府應該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氛圍,還要有綜合全面的規劃和實事求是的決策。

菲律賓總統通信業務辦公室助理秘書長瑞安·文森特·烏伊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圓桌發言  攝影:翁奇羽

瑞安·文森特·烏伊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和社會體系在不斷重組,改變速度越來越快,數字化技術帶來了巨大的機會。但機遇往往伴隨著風險,在數字化發展方面,不同國家之間的差距變得越來越大。政府需要發揮作用來填補這個差距,提供促進數字化技術的可及性和可獲性,打造更加技術發展的智慧社會。首先,政府必須要是一個環境的創造者,應該打造一個多層次的智慧社會的環境氛圍,能夠滿足所有利益相關方的需求。其次,包容性也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條件,政府要在醫療、教育、交通管理和貿易方面交付更多的服務,從而提升普通公民的生活質量。

瑞安·文森特·烏伊表示,菲律賓在進一步地適應和加強數字化發展。他介紹,菲律賓最近推出了邊界營商高效政務法,目的是簡化政府流程、保証政府文件許可能夠更快獲得、能夠在線獲得。在未來,菲律賓將會繼續做更多的工作,發展仍然任重道遠

“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代,我們不應該只是觀眾,應該成為變化的參與者。”瑞安·文森特·烏伊說。

(責編:楊曦、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