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9自主創新推進智慧政府建設全聯接會在京召開

太極華青攜手華為為智慧政府建設貢獻力量

2019年10月19日10:4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華為和太極華青簽署合作協議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易瀟)昨日,由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主辦、北京市太極華青信息系統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自主創新推進智慧政府建設全聯接會”在北京舉行。會上,華為和太極華青簽署了合作協議,宣布共同為智慧政府建設貢獻力量。

工信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副司長李順福出席會議並致辭,他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電子政務建設成效顯著,基本實現了部門辦公的自動化、重點業務的信息化、政府網站的普及化,已成為政府高效履職和推動落實“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平台,更是推動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的動力。隨著5G、雲計算、人工智能、互聯網等新興技術的快速發展和超級融合,電子政務正在進入智能化發展階段,政務大數據等新興業態的快速演進催生了新的業務增長點。

作為行業主管部門,工信部信軟司在政策、技術、標准、產業、監管、服務等方面發力,著力抓好產業體系建設的各項任務落實。一是提升產業基礎支撐能力,加大對骨干企業的引導支持力度﹔二是加快推進新技術、新模式的創新應用,結合新型智慧政府建設需求,瞄准未來產業發展制高點,加快推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在政府領域的研發和應用﹔三是不斷強化網絡信息安全能力的保障,圍繞信息安全發展新形勢和安全保障需求,切實做好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及應用系統的安全保障,強化電子政務網絡信息安全支撐。

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副秘書長徐金聲在致辭時表示,作為我國電子信息領域最大的行業綜合組織,電子聯合會近年來在協助和支撐政府開展行業管理工作,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維護行業利益,促進電子信息行業持續健康發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新階段推動政府信息化發展的過程中,電子聯合會一方面將持續發揮溝通對接作用,努力搭建政府和企業的雙向溝通平台、工業和信息化領域的跨界融合平台等﹔另一方面凝聚行業發展合力,圍繞整體架構、大數據、安全保障、關鍵軟硬件等重點和難點問題,開展技術、業務、人才等全方位的合作,進一步提升本土企業品牌效益,促進行業企業做大做強。

太極華青總裁楊葆鬆在會上用五個關鍵詞談了對“智慧政府”的理解,一是合規,業務管理要符合國家政策和制度的要求,順應甚至引領改革趨勢﹔二是安全,即實現全面自主創新,保障政府信息安全﹔三是高效,就是能夠最大程度地用信息技術把管理人員從繁復的手工操作和低效協作中解放出來,轉而從事真正有價值的管理工作﹔四是敏捷,能夠快速地用數據驅動決策,靈活地響應變革﹔五是便民,即能夠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務。

楊葆鬆還表示,總體來說,智慧政府應該涵蓋智能監管、智能決策、智能服務、智能辦公四大領域。與之相對應,我們能夠提供一系列智慧政府雲服務,包括預算雲、績效雲、項目雲、內控雲、財務雲、資金監管雲、公共支付雲、協同辦公雲等,以及緊扣業務管理需求的新型大數據服務體系。

華為公司李鑫表示,華為和太極華青在政府信息化建設領域合作多年,在鯤鵬產業方面已經開展技術合作,太極華青協同辦公管理平台、財政應用支撐平台已經完成與華為TaiShan服務器兼容性測試。雙方簽訂合作協議,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雙方將在技術創新、解決方案等方面開展合作,聚焦智慧政務建設需求,結合雙方技術與行業經驗優勢,打造聯合解決方案,共同為智慧政府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