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呈現四大新亮點

2019年10月14日09: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0月14日電 (易瀟)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召開。世界互聯網將再次進入“烏鎮時間”。

10月11日,大會組委會召開媒體見面會,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世界互聯網大會浙江承辦工作領導小組秘書處秘書長朱重烈介紹了籌備情況,總體來說,本屆世界互聯網將呈現四大全新亮點。

新啟用的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  人民網易瀟攝

新場館帶來新體驗

今年,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啟用了新展館——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新展館以黑白兩色為主基調,屋頂採用近85萬片小青瓦,與烏鎮傳統水鄉建筑風格遙相呼應、融為一體。

從空中看,整個展館由五段連續的弧線組成,形似一隻昂首前行的春蠶,蘊含著互聯網新技術、新運用從這裡結繭化蝶的美好寓意。

展館採用“一拱一鏈”的設計,展館內部沒有一根立柱,實現展館空間利用率最大化,新展館佔地面積近2萬平方米,為互聯網企業多維立體展示提供了寬敞的空間。新展館通過數字化的管控運用,採用人臉識別等多種智能技術,可以說是一個高度智能化的場館。

據了解,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一期建設總投資4.5億元,建設時間僅用時6個月,現已投入使用。

新架構拓展新空間

在往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加領先科技成果發布和博覽會的“1+2”基礎上,本屆大會將創新設置“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與大會正式內容板塊形成了大會“1+3”的新架構,大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及頒獎活動,一批互聯網創新項目將集中亮相。

大會除了開幕式、主論壇等議程外,還將設置4大板塊,20場分論壇,這些分論壇將由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世界衛生組織、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聯合國人居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和國家發改委、工信部、民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國資委等國家部委參與主辦或協辦。

論壇的力量更專業、內容更多元、成果更豐富,可以說,每一場分論壇都是智慧的碰撞,、獨到的見解。

新變化呈現新亮點

每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重頭戲都少不了,今年也不例外,首先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提前2天,即10月18日開幕,展期延長5天,關注人數將大大增加,很多高精尖的互聯網新產品、新應用將在博覽會上登台亮相,並逐步飛入尋常百姓家。

二是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為全球互聯網持續快速發展提供創新引領。可以預見,一大波深刻影響乃至改變互聯網發展方向的“黑科技”正在靠近。

三是“烏鎮咖薈”特色活動,為互聯網企業打造交流互動的平台。

5G微公交在烏鎮起跑  人民網易瀟攝

新創意提升新品質

在今年大會籌備工作中,組委會非常在意環節的設計。“我們以歷屆大會為標杆,完善、優化各類工作方案,形成“1+8+X”的全覆蓋、全流程、整體工作方案體系,智慧化體驗項目,遠程駕駛無人車、毫米波人體安檢儀等60余個智慧化項目將亮相大會,讓嘉賓共享互聯網發展的成果。”朱重烈說

據了解,烏鎮已經率先實現5G商用全覆蓋。大會期間,通過層層選拔出大會志願者“小梧桐”,將為大會嘉賓提供專業、高效、周到、熱情的志願服務。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