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雲南出版集團聯手快手科技傳播雲南好形象好聲音 “七彩雲南上快手”正式啟動

2019年09月20日16:0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出版集團聯手快手科技傳播雲南好形象好聲音 “七彩雲南上快手”正式啟動

七彩雲南上快手正式啟動-李雨霖攝

七彩雲南上快手正式啟動 李雨霖攝

  9月20日,“七彩雲南上快手”戰略合作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昆明海埂會堂舉行。互聯網短視頻領域的前沿企業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與雲南國有骨干文化企業集團雲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於此間簽署合作協議,在政務服務、城市推廣、文化和旅游推廣、輿論引導、短視頻創業、電商扶貧、區域正能量內容生產者培訓扶持等方面開展廣泛持續合作,並共建“快手—雲南政務新媒體學院暨視頻創業孵化基地”,以媒體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新業態,服務雲南的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建設。在快手平台上深入、全面宣傳推廣雲南的“七彩雲南上快手”活動同步啟動。

  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中共雲南省委網信辦、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的相關領導,部分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雲南出版集團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領導,部分快手政務號開通機構代表,快手用戶鄉野麗江嬌子等快手用戶代表,雲南各新聞媒體記者,共同參加了啟動儀式和新聞發布會。

創業孵化基地授牌-馮蔚攝

“快手—雲南政務新媒體學院暨視頻創業孵化基地”授牌-馮蔚攝

  共建共贏 正向傳播做優做大生態圈

李茜致辭-馮蔚攝

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茜講話-馮蔚攝

  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茜在“七彩雲南上快手”戰略合作啟動儀式上,對快手與雲南的合作表示歡迎。李茜在講話中希望雙方以共同發展理念和社會責任感為基礎,“七彩雲南上快手”活動啟動為起點,把雲南出版集團的深厚文化積澱、融合發展的創新團隊、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擔當,與快手的前沿技術、寬廣平台、開放型生態進行創新性融合,創造出深度服務雲南經濟社會文化生態建設的新產品、新業態,實現兩個效益共享共通,開創全面共贏的新局面,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總編輯田大余發言-馮蔚攝

雲南出版集團黨委委員、總編輯田大余介紹雙方短視頻合作戰略-馮蔚攝

  雲南出版集團黨委委員、總編輯田大余在發布會上表示:快手公司是全國短視頻的龍頭品牌企業,有技術、有渠道,有流量,有龐大的粉絲群體,社會聲譽高,影響力大﹔雲南出版集團擁有很好的資源優勢、厚實的業務積澱、完善的組織架構和良好的社會信譽。雙方的合作一方面有良好的基礎,另一方面緊密結合了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和受眾資訊需求的關注點和興奮點,一定會能量倍增、創造力倍增、發展潛力倍增,以媒體融合的新成效、精誠合作的新成果,更好地服務於雲南經濟社會的發展。

微信圖片_20190920143357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余海波介紹快手在傳播雲南方面給予的支持 李雨霖攝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余海波表示,雲南有眾多快手用戶,為雙方開展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用戶基礎。全省快手日活躍用戶超600萬。這些用戶,通過快手記錄工作和生活,分享美景、美食和風土人情,傳播多民族文化,讓更多的人了解雲南、走進雲南、愛上雲南。快手也十分期待和雲南出版集團共同努力,在共建快手短視頻傳播陣地,鑄造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增強本地優質內容生產能力,助力扶貧及鄉村振興戰略等四個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共謀發展。

鄉野麗江嬌子分享快手電商帶貨故事-李雨霖攝

鄉野麗江嬌子分享快手短視頻創業、電商帶貨故事-李雨霖攝

  來自麗江市華坪縣的快手用戶鄉野麗江嬌子一家人的登場分享,使發布會顯得特別親民。大學畢業的高玉樓和王嬌夫婦2016年從昆明返回華坪拍攝短視頻賣華坪特產芒果,女兒小豆芽也成為經常上鏡頭的主角。一家人健康積極的形象獲得了快手老鐵們的認同,目前鄉野麗江嬌子的快手粉絲超過280萬,並通過銷售家鄉的農特產品帶動了周邊幾十戶農戶增收,創造過單條視頻獲得8萬收入的爆款記錄,今年的總銷售額將達到百萬。在快手上,他們結識了眾多的朋友,社會接觸面、商業機會、文化生活、朋友圈子不比大城市遜色,同時又在家鄉享受著田園生活和天倫之樂,令不少網友艷羨。

孵化基地簽約-馮蔚攝

背景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與雲南出版融媒體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共建快手

-雲南政務新媒體學院暨視頻創業孵化基地合作協議》-馮蔚攝

  在到場嘉賓的見証下,雲南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維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余海波向雲南出版融媒體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銀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編輯余雪鬆頒授了“快手—雲南政務新媒體學院暨視頻創業孵化基地”牌匾。

  隨后,李維宣布“七彩雲南上快手”活動正式啟動。

  落實落細 持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在記者問答環節,雲南出版融媒體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銀和與北京快手科技公司執行副總編輯余雪鬆就雙方合作如何落實落細進行了解答。

記者提問環節-馮蔚攝

記者提問 馮蔚攝

  據李銀和介紹,雲南出版融媒體有限公司作為雲南出版集團具體執行與快手科技系列合作的下屬單位,整合了雲南畫報、雲南信息報、大家雜志等一報六刊一網資源和具有豐富傳播經驗、專業傳播能力、定制服務能力的媒體團隊,實現機構融合、機制融合、隊伍融合、資源融合、業務融合、產品融合,在傳統紙媒基礎上,開發建設了以“雲上融媒”為核心品牌的若干個新型傳播平台,按照“視頻新銳、智慧融媒”的定位,推動產品形態從傳統圖文向短視頻為主的可視化形態轉變、產品性質從傳播型向知識型和智慧型轉變,走上融媒化、可視化、智能化的發展道路。雲南出版融媒體公司將全面落實與快手簽署的合作協議,從培育人才入手,以提供優質服務為本,堅持正能量,以媒體融合創新的成果服務雲南經濟社會發展。

  余雪鬆表示,雙方在政務號拓展、電商扶貧方面,已經進入實質性運作階段。雲南省委宣傳部官方賬號“雲南發布”入駐快手一個月,發布作品30個,播放量超過一千萬次,獲贊30萬,粉絲人數超過10萬﹔以“昆明發布”為引領的昆明市超過一百個新媒體賬號也將在近期完成入駐﹔楚雄州委宣傳部的快手政務號“紅火楚雄”開通不到兩個月,粉絲已經突破5萬。9月23日第二屆農民豐收節當天,快手、央視和雲南出版融媒體公司將走進保山市隆陽區潞江壩,在雲南出版融媒體公司的快手號“雲上融媒”上進行電商帶貨的現場直播,央視二套將予以報道。下一步我們主要從兩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方面利用快手平台現有的流量和出版集團的線下落地能力,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城市宣傳活動﹔另一方面,依托短視頻學院為雲南本地培養更多正向的內容生產者,同時也讓像鄉野麗江嬌子這樣的本地正能量用戶成長的更快更好,讓這些用戶在平台能夠穩定獲利的前提下,自發的宣傳雲南,推介雲南。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