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報告顯示:我國網絡視頻用戶規模7.59億 佔網民整體88.8%

2019年08月30日09:3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趙爽)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第4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我國網絡視頻用戶規模達7.59億,較2018年底增長3391萬,佔網民整體的88.8%。

2019年上半年中國互聯網發展的特點之一就是,網絡視頻運營更加專業,娛樂內容生態逐步構建。

《報告》顯示,各大視頻平台進一步細分內容品類,並對其進行專業化生產和運營,行業的娛樂內容生態逐漸形成﹔各平台以電視劇、電影、綜藝、動漫等核心產品類型為基礎,不斷向游戲、電競、音樂等新興產品類型拓展,以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識產權)為中心,通過整合平台內外資源實現聯動,形成視頻內容與音樂、文學、游戲、電商等領域協同的娛樂內容生態。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