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司機柯師傅:樂觀心態造就價值人生

【查看原圖】
柯仁兵 一位南京的滴滴快車司機
柯仁兵 一位南京的滴滴快車司機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2019年08月16日14:19

柯仁兵的老家在安徽滁州,家裡經濟負擔比較重,生活不容易,但是柯師傅有著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每次面對鏡頭,他的笑容都格外燦爛。他的愛人腿有殘疾,在老家農村住,女兒剛剛畢業在南京找到了工作,家中還有一個兒子在讀書。之前他在老家,是個做殺豬的屠戶。春節期間會專職幾天殺年豬,能一下子掙幾萬塊錢來補貼家用。但為了給家人一份更穩定的生活,供兒子繼續讀書,他咬牙買了輛車,到了南京開起了網約車。

開上網約車的柯仁兵成了柯師傅。他曾經歷過一件印象深刻的事:他接到一位“特殊”的乘客,一位十幾歲的小女孩,變更了好幾次目的地到處繞路,他感覺挺蹊蹺,觀察發現孩子神清焦慮。在耐心溝通后得知,孩子是離家出走的。柯師傅經過一個多小時勸解后,聯系上了孩子父母並安全送小女孩回到了家。見到孩子的那一剎那,孩子媽媽激動不已,緊緊的抱住女兒。柯師傅謝絕了千恩萬謝的孩子父母遞來的小費,他覺得網約車司機也要有父母心,這樣才能讓乘客更安全,社會更和諧。

分享到:
(責編:趙爽、夏曉倫)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