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保定與快手簽約 將開展精准扶貧等多領域合作

2019年07月29日10:3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趙爽)7月25日,保定主流媒體與快手科技政務宣傳和媒體融合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保定舉行。雙方將在政務宣傳、城市推廣、融媒建設、產業合作、精准扶貧等領域開展多方位合作。

“當下是媒體生態發生重大變革的時代,網絡和移動平台在推廣城市品牌、強化意識形態、服務城市發展上產生重要影響。”中共保定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寶東在儀式上表示,通過搭建基於政務宣傳、新聞信息、產業合作和便民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融媒體平台,在城市形象推廣、融媒體建設、文化旅游、精准扶貧等多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培育媒體融合新業態和城市發展新動能。

快手科技副總裁余敬中講到,雙方的深度合作因此擁有著充滿想象力的空間,快手將與保定一道探索政務宣傳的多種傳播渠道,特別是縣級媒體融合發展,解決宣傳輿論觸達基層“最后一公裡”的痛點問題。同時快手將以保定市委市政府相關部門、單位和下屬區縣,以及保定廣電宣傳系統賬號為基礎,搭建保定政務宣傳、媒體傳播的立體矩陣,為其提供運營支持和流量扶持,進一步強化短視頻宣傳,推廣城市品牌,服務保定經濟社會發展。

數據顯示,在保定1050萬的常住人口中,有390萬快手月活用戶,10萬粉絲以上的用戶超過1千人。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位快手活躍用戶,保定已成為一座名副其實的“快手之城”。

談及在扶貧方面的發展,快手表示,將繼續挑選保定合適的扶貧特產,運用快手的流量和技術幫助售賣。快手還將聯合保定在全市選拔有潛力的快手用戶,納入“幸福鄉村帶頭人計劃”,快手將安排專業人員對他們其進行商業化的多方面輔導,支持他們返鄉創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中邀請到了保定快手用戶董樂分享了自己通過快手創業的故事。曾經的廚師董樂學會了在水果和樹葉上進行雕刻,通過制作精美的雕刻視頻,董樂謀生的手段也從做菜變成了售賣藝術工藝品葉雕。他的35萬快手粉絲來自全國,葉雕制品也賣遍了全國。

在快手這樣的故事並不罕見。“在快手平台,我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互聯那些因種種原因找不到銷路的果農、菜農以及想嘗試鄉村裡、大山裡的味道的消費者。”快手用戶“造食日記”桑雲玩快手短短一年就收獲了將近四十萬的粉絲。

此外,在簽約儀式后,快手科技相關工作人員還進行了政務號、媒體號及精准扶貧相關內容的專題培訓與宣講。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