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手推出“媒體號UP計劃” 為入住媒體號商業賦能

2019年07月15日15:5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快手副總裁余敬中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 (趙超)快手科技日前宣布,將推出“媒體號UP計劃”。據悉,快手平台將以內容支持、流量扶持、商業化賦能等方式,服務主流媒體融合發展,提升傳播影響力。

  快手副總裁余敬中表示,未來一年,快手將助力至少1000個媒體號實現“私域流量”變現,100個百萬粉絲級優質媒體號年收入超過百萬元﹔在100個城市推動100個媒體號開展直播、電商或知識付費等業務,全面打通媒體號商業模式,實現收入多元化。

  據了解,快手發布的 “媒體號UP計劃”主要分為三個方面。首先,快手將加強媒體內容運營、流量扶持,提升快手用戶對短視頻新聞的接收習慣和主動關注,為媒體創作者沉澱和積累由真實粉絲構成的“私域流量”。

  其次,快手將結合內容創作者激勵計劃,給媒體號帶來持續的商業變現。據快手方面介紹,內測期間,部分媒體通過入駐快手平台,已經獲得了不錯回報。

  最后,快手將與媒體共同探索更多商業合作的可能,媒體未來可通過快手小店、廣告代理、公益廣告合作計劃等方式,實現媒體內容多元化變現。快手還將在100個城市推動100個媒體號開展直播、電商或知識付費等業務,加強媒體在本地傳播影響力。

  據快手方面公布的相關數據顯示,快手日活超過2億,在所有移動互聯網APP中排名第7,形成了涵蓋UGC、MCN、政務號、媒體號和企業號在內的創作者生態。據統計,2018年快手發布過作品的內容創作者達到1.9億。

(責編:趙超、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