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數科陳生強:用數字科技實現數字經濟 實現互惠共贏

2019年05月08日16:5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京東數字科技CEO陳生強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  (趙超)5月6—8日,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舉行。京東數字科技CEO陳生強在大會數字經濟論壇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數字科技可以為實體經濟創造新動能,核心原因在於數字科技已經成為實現數字經濟的關鍵手段,成為當下各行各業實現數字化升級的必選項,並激發新業態、新模式,助力數字經濟規模不斷擴大。

  陳生強表示,用數字科技去實現數字經濟,有著不同的深度和路徑。深度方面,數字科技作為一種新的科技手段,它是多種技術的融合體,能夠突破數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間的邊界,實現線上和線下的打通﹔路徑方面,用數字科技去實現數字經濟要基於深度理解產業需求,數字科技公司要與實體產業去共建,在多方共建的基礎上,行業各方將實現互惠共贏,共同去分享產業成本降低、效率提升和終端用戶體驗升級所帶來的增量價值。

  產業之外,城市作為承載各行各業的場景綜合體,也是數字中國的天然組成部分。對此,陳生強強調,數字城市和智能城市的建設也是政府加快推進數字化建設的關鍵抓手,值得社會各界共建。京東數科旗下的京東城市推出與地方城市共建“城市操作系統”的解決方案,讓各個參與方基於這個城市操作系統,無需重復搭建底層基礎設施,就可以直接服務政府、企業和居民三方,實現生態上的共贏。

  陳生強強調,數字中國的建設雖有萬類霜天競自由之壯麗,但仍需積跬步以致千裡。市場各方需要持有開放的心態,用“共建思維”而非“競爭思維”去看待數字中國的建設。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