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推動智慧零售落地全球市場

2019年04月27日10:4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記者畢磊)“一帶一路”倡議作為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吸引了沿線眾多國家和地區以及當地企業的積極參與,而中國企業尤其是民營企業已經成為了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力量。

近日,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表示,“一帶一路”擁有巨大的市場空間,這對於國內企業尤其是民營企業來說,無疑是一次走向世界、開拓市場、共享成果的好機會。而民營企業的高質量參與一定會為“一帶一路”這幅畫卷增添更加細致的筆法,渲染更加厚重的色彩。

據了解,蘇寧在“一帶一路”沿線及周邊國家積極開拓更深層次、更廣范圍的經貿合作並且啟動了“千億海外採購計劃”。

從企業戰略布局的角度出發,張近東希望蘇寧能夠乘著“一帶一路”的東風,將國內的智慧零售理念與技術解決方案與國外市場共享。

(圖:2009年6月24日,蘇寧投資收購樂購仕。)

據張近東介紹,蘇寧海外購已經完成了在日本、美國、韓國、澳洲、歐洲等區域的供應鏈覆蓋。2017年,意大利館、捷克館在蘇寧易購先后上線,使蘇寧的海外購歐洲版圖擴容,進一步完善了其在食品、母嬰、日用百貨、時尚、設計家居等中高端產品品類方面的品牌合作與渠道布局。在2018年首屆進口博覽會上,蘇寧海外採購的訂單達150億歐元,採購范圍覆蓋飲食類、日化類、電子類等進口貿易商品及版權、專利技術等服務貿易產品,打造智慧零售驅動下的全球智能供應鏈。

(圖:蘇寧在泰國包下2000萬顆榴蓮+2000萬斤山竹)

近期,蘇寧通過在泰國建立生鮮直採基地,幫助當地的農產品上行,為國內消費者提供優質泰國生鮮。蘇寧還與泰國尖竹汶省簽訂了2000萬顆榴蓮、2000萬斤山竹直採的戰略合作協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張近東看來,高質量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也對民營企業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隻有不斷強化自身在技術、服務、品牌、產品等方面的綜合競爭力,充分尊重並掌握好經濟全球化潮流中的參與規則,才能從容應對可能到來的風險與挑戰。

(責編:李易、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