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托馬斯·庫裡安:頂尖的科技高管

海外網  周  璇
2019年03月22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018年11月,谷歌發布消息稱谷歌雲的創建人及首席執行官戴安·格林即將辭職,前甲骨文產品開發總裁托馬斯·庫裡安將接替她的職位。眾所周知,甲骨文公司是軟件開發者的企業級軟件公司,可以說是繼微軟后全球第二大軟件公司。在甲骨文工作了二十余年的托馬斯·庫裡安被認為是“除創始人拉裡·埃裡森之外,甲骨文裡無可置疑的最重要人物。”

  庫裡安出生在風景秀麗的印度喀拉拉邦,是家裡四兄弟中年齡最小的。他的父親是個白手起家的商人,母親對他們非常嚴格,她會在傍晚打電話給在街上比賽板球的孩子們,要求他們1分鐘后回家洗好手、坐在桌子旁,否則就不能吃晚飯。並且所有的孩子都要輪流洗碗、打掃,做房子裡需要的一切家務。

  1986年,托馬斯·庫裡安和雙胞胎哥哥喬治·庫裡安來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求學。托馬斯·庫裡安拿到了普林斯頓大學電氣工程學士學位,並以優異成績畢業。他還獲得斯坦福大學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榮獲“阿杰·米勒學者”稱號。

  在加入甲骨文之前,庫裡安曾在麥肯錫咨詢公司擔任顧問,為軟件、電信和金融服務行業的客戶提供服務。庫裡安於1996年加入甲骨文,擔任公司產品管理和開發職位。同時他也是公司電子商務部門的副總裁,負責將甲骨文轉化為電子商務公司。不久,庫裡安又擔任甲骨文應用程序服務器的開發和交付工作。應用服務器軟件成為公司增長最快的業務,這與庫裡安的領導和付出是分不開的。

  作為產品開發總裁,庫裡安負責管理甲骨文3000多個產品的開發工作。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在2010年美國薪酬最高的人中,托馬斯·庫裡安位列第18。2018年9月,庫裡安宣布辭去甲骨文產品開發總裁的職務。同年11月,庫裡安加入谷歌雲,並於今年初擔任谷歌雲服務部門首席執行官。分析人士稱:“我們相信,庫裡安是將谷歌提升到下一個水平的合適人選,他在為大型企業提供戰略技術方面享有盛譽。他是硅谷頂尖的科技高管之一”。

(責編:杜燕飛、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