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公布安全整改最新進展:已在124城獲網約車平台証

2019年03月21日21:0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易瀟)今日,滴滴出行對外公布“安全攻堅200天”的整改情況最新進展,涉及安全管理、推進合規、產品安全功能、處置流程、警企合作、傾聽外部意見、安全教育等7方面,超過30項安全相關措施。截至2019年3月,滴滴已在124個城市取得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証。

滴滴方面表示,今年1月底,滴滴首席執行官程維出任滴滴安委會主任,總裁柳青任副主任。滴滴表示,安委會作為滴滴安全管理最高管理機構,多次組織管理團隊實地學習先進企業在安全生產、管理上成熟經驗,定期邀請交通領域安全主管部門、國內外安全管理專家走進滴滴,深入指導和培訓。

合規方面,滴滴表示會嚴格按照交通主管部門要求,鼓勵、引導司機辦理人証車証,加快辦理平台証,全面落實合規工作。

產品方面,滴滴表示已對產品迭代15個版本,並升級上線十多項安全功能。包括行程中錄音錄像,一鍵報警,緊急聯系人,未成年人乘車提醒、夜間乘客乘車,選擇路線等多項安全功能和措施。

滴滴表示,安全攻堅戰以來,滴滴升級司機安全培訓計劃,定期設計安全知識考試,覆蓋所有上線的司機,未通過的司機無法出車接單。與此同時,發布乘客安全須知,通過線上多渠道積極對乘客宣傳出行安全知識。截至目前,已有1.38億用戶添加緊急聯系人。

在深化警企合作方面,滴滴2018年9月底成立“對接警方調証工作組”,7X24小時待命,在提供警官証等有效証明材料情況下,客服專項對接工作組調証最長不超過10分鐘。

此外,滴滴已邀請交通、安全、經濟、法律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召開20余場意見征求會,並在全國70個城市舉辦線下司機、乘客意見征求會,持續向社會征集意見。截止2019年3月,共收到163838條意見和建議,並陸續進行公開回復。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