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業互聯網推動中國制造走向中國智造

龔雯
2019年01月21日08:1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業互聯網推動中國制造走向中國智造

  工業互聯網如同一座無形的橋梁,連接著人、機、物,推動制造走向智造。近日,徐工漢雲工業互聯網平台落戶上海西南門戶鬆江,促使區域內工業互聯網產業“拼圖”升級。

  根據協議,上海臨港鬆江科技城與江蘇徐工信息將圍繞工業互聯網和智能制造,設立徐工漢雲工業互聯網平台區域總部,加快高端產業鏈資源在鬆江的集聚,共同建設高質量工業互聯網產業集群。

  據悉,徐工信息已在徐州、北京、南京、上海設立4個研發中心,主導參與了工業互聯網近十項國家級標准的制定。漢雲工業互聯網平台接入的設備已經超過67萬台,設備種類2066種,先后為60多個行業、400多家客戶提供服務。

  上海市經信委總工程師張英表示,期待徐工信息發揮在工程機械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的比較優勢,與上海重點產業實現融合和互動發展,助力推動長三角工業互聯網一體化。

  此前,臨港鬆江科技城還與賽迪(上海)先進制造業研究院、賽摩電氣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圍繞工業互聯網與智能制造,深化“基金+基地”合作模式,助推鬆江區與長三角制造業的轉型發展,在產金深度融合、科技主體培育、產業生態打造等方面開展合作,打造有影響力的科創產業新高地。

  目前,鬆江區集聚了海爾、用友、賽迪、賽摩、明匠、小米、徐工信息等一批工業互聯網龍頭企業和平台,並依托G60科創走廊,成為串聯起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重要一環,產業集聚、協同和溢出效應不斷顯現。

  根據《鬆江區推進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三年行動計劃》,至2020年末,鬆江區力爭創建智慧工廠50家,智能車間300家,新增工業機器人2000台,新增創新發展應用項目60個﹔分行業培育以智能硬件、智能物聯、智慧安防、智慧芯片、智能檢測等為主的工業互聯網上下游產業集群,力爭銷售收入突破520億元。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