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前8月規模以上互聯網企業業務收入同比增20.7%

2018年10月02日17: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前8月規上互聯網企業業務收入同比增20.7%

  工信部近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1至8月,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5955億元,同比增長20.7%。短視頻、影音直播等手機應用快速增長。

  互聯網企業在網絡視頻、移動支付、共享經濟、生活服務等方面創新不斷,帶動互聯網信息服務收入保持較快增長。今年以來,以短視頻、影音直播等為代表的手機應用增長迅速,成為互聯網行業新的“風向標”。

  工信部數據顯示,截至8月底,第三方應用商店分發累計數量超過1.51萬億次,其中影音直播下載量近2000億次。在工信部此前公布的我國互聯網百強企業中,游戲娛樂和影音直播類企業總量佔比超四成。

  業內人士認為,在娛樂功能之外,短視頻逐步與科普、消費等深度融合,正逐漸成為生活新方式和產業新風口。

  以今年全國科普日為例,抖音聯合中國科技館等全國42家科技館啟動全民科學挑戰線上活動,用輕鬆有趣的內容和形式拉近公眾與科技的距離,激發公眾對科技的熱情。在3天的活動時間內播放量10.5億次。

  快手則利用技術和流量“賦能”農產品經銷,與黑龍江克山縣等戰略合作,通過山貨直播、廚藝展示等多種方式跨界銷售農產品。

  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認為,可視化與商業結合是互聯網轉型大勢所趨。以短視頻為突破口,未來互聯網將加速建立內容生態,利用數字技術、流量功能等改變很多行業,產生新的商業價值。

(責編:閆楓、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