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高通為收購恩智浦做好最壞打算 或啟動股票回購計劃

心月
2018年07月26日13: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通為收購恩智浦做好最壞打算 或啟動股票回購計劃

  高通收購恩智浦的交易即將塵埃落定,而高通已為收購案做好了最壞准備:支付巨額分手費。

  根據高通對恩智浦的收購要約規定,該交易將於美國東部時間7月25日晚上11:59(北京時間2018年7月26日11時59分)到期。高通表示,若並購交易在最后期限前得不到中國監管部門批准,預計將終止該交易。但為此高通需向恩智浦支付20億美元分手費,以終止這筆半導體行業史上規模最大、金額超過440億美元的並購交易。

  高通於周三美股盤后發布了2018財年第三財季財報。財報數據顯示,高通第三財季營收為56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4億美元增長4%;淨利潤為12.19億美元,比上年同期8.66億美元的淨利潤增長41%。

  據悉,高通的大部分營收來自生產手機等設備芯片的CDMA技術部門。高通CFO喬治·戴維斯(George Davis)在財報會議中稱,該部門的業績反映了中國設備制造商的“強勁需求”。高通的專利業務營收為14.7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9.76億美元。

  高通預計,下個季度的營收為51億美元至59億美元,不按美國通用會計准則,攤薄后每股收益預期為75美分至85美分。湯森路透的數據顯示,分析師預計該季度的營收為54.5億美元,攤薄后每股收益為76美分。

  此外,高通還預計2018財年第四財季的MSM芯片出貨量將介於2.05億到2.25億之間,與上年同期的2.20億相比下降7%到增長2%;預計技術授權集團的營收將介於10.0億美元到12.0億美元之間,與上年同期的12億美元相比下降1%到18%。

  高通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在穩健執行的推動下,我們公布的業績遠遠超出我們對第三財季的業績預期。在今天交易截止日之后,我們打算終止收購恩智浦的交易。此外,如前所述,在協議終止后,我們打算實施高達3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為我們的股東帶來巨大的價值。”

  在聲明宣布當天的財報會議上,當分析師問到為何不繼續延長要約給監管方更多時間時,莫倫科夫表示:“高通除了通過並購尋求新機遇的同時,也需要提供確定性,不僅是給投資人和合作方確定性,也需要給員工以確定性。”

  因其財報超預期,且高通宣布若終止收購恩智浦將啟動最高30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高通股價一度大漲。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