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美網友吃飯不想排隊:請特朗普引進中國手機點餐

李文瑤
2018年07月23日15:1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友吃飯不想排隊:請特朗普引進中國手機點餐

  近日,一位在上海留學5年的美國網友在白宮留言牆上留言,請特朗普引進中國的手機點餐技術,解決美國市民排隊吃飯的問題。

  美國網友J.H在白宮留言提議說中國的手機點餐服務非常方便,吃飯不用排隊。他說“在美國,買快餐的時候總是要排隊點餐或者在餐廳需要等很久服務員才會過來點餐。在中國,可以直接用手機來點餐,不需要排隊或者等服務員。“這位網友解釋在上海留學的時候,去餐廳吃飯可以直接用阿裡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務平台口碑App掃碼點餐,不需要用自己蹩腳的中文跟服務員交流。他甚至可以用口碑App提前在家點餐,到了餐廳直接吃飯。因此,希望特朗普可以把這門技術引進到中國,讓美國市民也可以吃飯不排隊。

  如今排隊等吃飯已經成為全世界人民的痛點,外國網友們也經常會在國外的知乎— Quora上討論排隊是否值得的話題。有網友問起:“在一家受歡迎的餐館裡,你會排隊等多久以及會吃些什麼?”有網友回答: “我到了這把年級,不會在任何地方排隊吃飯。”

  就像網友J.H所介紹,中國已經有手機應用可以解決排隊吃飯的問題。 據了解,全國已經有20多萬餐廳支持口碑手機點餐功能。顧客可以通過口碑App提前點餐,避免高峰時期排隊,到店直接吃。如果顧客已經到店,同樣可以在商家的口碑店鋪頁裡直接點餐或者用口碑App掃碼點餐,不用等服務員來點餐。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