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高通:收購恩智浦若失敗 可能回購300億美元公司股票

2018年07月20日13: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通:收購恩智浦若失敗 可能回購300億美元公司股票

7月20日消息,據《紐約時報》報道,高通首席執行官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日前採訪時表示,如果收購恩智浦半導體的交易失敗,該公司計劃回購20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的公司股票,以提振公司股價。

莫倫科夫表示,非常希望這筆交易能成功,但他也表示,即便是沒有恩智浦,高通也依舊能夠繁榮發展。

高通已經表示,如果在下周三之前無法獲得中國商務部的批准,則將放棄這筆交易。這份收購要約期限現在已被延長至美國當地時間7月20日下午5點。高通此前已多次延長收購要約期限。

莫倫科夫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收購恩智浦半導體的交易失敗,該公司計劃回購20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的公司股票,以提振公司股價。

高通於2016年10月對恩智浦半導體發出收購要約。恩智浦是全球最大的汽車電子設備廠商之一。外媒此前報道稱,中國監管當局尚未批准高通以44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半導體的並購交易。收購恩智浦是高通在飽和的智能手機市場之外實現多元化戰略的關鍵一環。

莫倫科夫認為,高通擁有卓越的技術路線圖,該路線圖的核心就是5G技術。莫倫科夫預測,5G將帶領高通超越其在智能手機領域取得的成就。他還表示,自簽訂收購恩智浦的協議以來,高通通過向汽車銷售更多芯片,在業務多元化方面取得了進展。目前,高通來自汽車行業的芯片訂單已達到40億美元。

另外,莫倫科夫還面臨著高通前董事長雅各布(Paul Jacobs)可能對公司發起的私有化收購。今年3月,外媒曾報道,雅各布已接觸過幾個全球投資者,尋找資金收購高通。保羅 雅各布還是高通前首席執行官,也是該公司聯合創始人之子。

周四收盤,高通股價上漲0.94%至59.31美元,總市值約879億美元。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