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百度智能小程序與微信小程序的區別在這裡

2018年07月05日15: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小程序異軍突起,成為移動互聯網應用的一大亮點,各家互聯網企業也紛紛推出自己的小程序平台。

7月5日,在2018百度AI開發者大會智能小程序分論壇上,百度副總裁沈抖和百度App業務部總經理平曉黎重點介紹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戰略價值以及與微信小程序的區別。

據百度方面介紹,與其他小程序平台不同,智能小程序是主動、持續的分發。百度智能小程序不僅會在信息流中進行分發,也會在內容相近的百家號文章中、文章的底部等處進行分發。此外自然搜索結果和阿拉丁也都是智能小程序的入口。可分發、可沉澱、可經營優勢,將幫助開發者獲得超越同業的流量支持,所有的優質智能小程序都可以平等地脫穎而出。

沈抖強調,智能小程序是百度AI落地和重構移動生態的重要產品,將給開發者一個重新找回流量、服務用戶的新途徑。他同時表示,智能小程序是開放的生態,不僅可以運行於百度的平台,更可以運行於外部App上,開發者一次開發就可以實現多端運行,這和微信小程的封閉生態有著本質的區別。

百度App業務部總經理平曉黎表示,“體驗、流量、智能、開放”是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四大核心理念。百度智能小程序將從開發能力、流量供給、業務變現等各個維度,以完整的閉環賦能廣大開發者,開發者可以分享百度的千億優質流量和百度大腦3.0的AI能力,並找到適合自己的個性化解決方案,從而獲取、留存有價值的用戶。

百度視覺技術部、人臉技術部、增強現實技術部總監吳中勤介紹說,目前智能小程序已經支持包括文字識別、語音合成、內容審核以及圖像識別方向的AI技術,極大降低了開發者的開發門檻和開發成本,實現了更自然的人機溝通。未來,智能小程序還會全面接入百度大腦,以滿足各類開發者的不同需求。

會上,百度智能小程序還宣布成立“智能小程序學院”,並由沈抖任院長。據介紹,“智能小程序學院”將通過公開課、場景共建、廣告分成、投融資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多維度扶持開發者。(楊波 實習生 安民得)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