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釘釘發布“新工作方式”,發力校招促進就業公平

2018年06月24日23:0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阿裡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通過視頻亮相。
阿裡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通過視頻亮相。

6月24日,阿裡巴巴釘釘在深圳召開2018春夏新品發布會,發布一攬子產品升級及硬件新品,其中軟件升級包括推出釘釘新校招、新商業套件等,硬件則有智能門禁D2、智能打印雲盒P1。

阿裡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罕見地通過視頻亮相,闡釋了阿裡巴巴在教育脫貧方面的思考,而釘釘新校招正是新技術促進信息透明、就業公平的一個載體。釘釘CEO陳航(花名無招)則結合釘釘軟硬件的一體化,定義了一個全新的概念——“新工作方式”,其靈魂來自於公正透明。

釘釘企業組織超過700萬家

發布會開場,陳航宣布,截止2018年3月31日,釘釘的企業組織數量已超過700萬家。釘釘繼續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成長。

來自第三方數據機構的報告顯示,在智能移動辦公領域,釘釘的活躍用戶數排名第一,釘釘在移動辦公市場中的份額佔比第一,超過第二至第十名活躍用戶數的總和,成為企業智能移動辦公的首選。

對於釘釘受到市場青睞的原因,陳航強調對安全隱私的保護能力是釘釘的一大優勢,釘釘獲得SOC2Type1、ISO27001、ISO27018以及公安部信息系統三級等級保護認証在內的數據安全認証的大滿貫。這標志著釘釘對於用戶隱私數據的保護,在國內和國際市場都達到了頂尖的水平。

其中的SOC2Type1服務審計報告中,釘釘通過了安全性、保密性和隱私性三項原則的審計,是中國首家,全世界范圍內不超過五家。

陳航專門介紹了釘釘專有雲,釘釘專有雲是基於阿裡雲基礎上打造的企業專有雲,為企業提供全面的安全保護:數據物理隔離,獨立的安全監管、自主審計策略,所有的企業數據都屬於企業自己。

“釘釘新校招”促進就業公平

此次釘釘軟件端最讓人驚艷的亮點是“釘釘新校招”。陳航介紹,中國有4300萬大大小小的企業,其中600萬左右是針對校招的,每年的畢業生在800萬左右。由於信息不透明,企業和學生無法做到精准匹配,這是釘釘走訪了上千家企業,尤其是三四線城市的中小企業后,獲知的招聘痛點。

另一方面,畢業生尤其是那些非名牌大學的學生,畢業時面臨找工作的困難。他們並不是沒有機會,而是沒有渠道,導致機會少得可憐。學校裡的大型招聘會就那麼一兩次,自己感興趣的企業宣講會也很少,如果錯過了或者意向的企業沒回復,后面想找到合適的工作就更難。

“互聯網在中國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改變了很多行業,但校園招聘領域還是停留在二十多年前擺地攤的方式。這個行業並沒有享受到互聯網技術帶來的透明和公平。”陳航說,釘釘是一家技術驅動的公司,希望利用最先進的技術來解決就業機會和資源不均衡問題問題,帶來就業公平。釘釘新校招為此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的解決方案。

釘釘發布會從不缺少跨界明星,這次登場的嘉賓是知名歌手范薇。她上台扮演一位找工作的學生,與陳航互動,完成了釘釘新校招的產品演示。在釘釘平台上,學生可以上傳視頻版的簡歷,就像操作抖音一樣簡單。招聘企業照樣可以上傳企業的視頻介紹,釘釘新校招可以把供需雙方精准匹配,從而實現精准招聘和精准就業。

“通過釘釘新校招的應用,我們完全可以將傳統校招的三個問題:耗時,費力,低效,轉變成簡單、高效、靠譜。”陳航說。

此時,阿裡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通過視頻登上會場大屏。他從教育脫貧的角度闡釋了新技術為透明招聘、就業公平帶來的意義。“讓貧困地區學生獲得公平的教育資源和就業機會,一直是阿裡巴巴關注的事情,去年年底阿裡巴巴成立了脫貧基金,未來5年投入100億到脫貧上面,教育脫貧也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次釘釘新校招結合了大學生就業需求、中小企業用人需求,再加上新商業和新科技的結合,希望眾多寒門子弟通過釘釘這種全新的招聘方式,獲得更加公平的就業機會。”

釘釘賦能新零售打通手淘

發布會上,陳航還宣布推出商業場景全套解決方案——新商業套件,主要包括企業主頁、企業廣場、智能雲客服、AI實時翻譯、智能導購、企業郵箱、智能辦公電話等。據介紹,這個一站式套餐解決方案,有些類似於肯德基的“全家桶”,企業隻需選用這個套件,多種商務場景都可以滿足。

新零售行業的新商業套件——智能導購,被稱為阿裡新零售的“王炸”產品。陳航專門介紹了 “智能導購”, “我們實現了釘釘和手淘的互通,讓中國最強的組織管理平台,與中國最強的消費平台強強聯合,企業開始真正跨越線上線下邊界,實現組織化的全域精准營銷和在線數字化。”通過對線下零售終端的組織效能的提升,繼而解決了傳統零售業向智能移動時代的組織轉型。

陳航介紹,到目前為止,已有303家品牌參與了“智能導購”的首批嘗鮮,覆蓋2.5萬家門店和7.2萬名導購。

據介紹,護膚品牌林清軒接入“智能導購”后,會員招募效率提升30倍,以前3年發展會員40萬,現在3個月積累100萬,企業銷量也提升3倍,導購人均業績增加了1倍。休閑零食品牌良品鋪子接入后,銷量提升了100%,訂單量提升了75%。

作為傳統零售向新零售轉型代表的大潤發,其董事長黃明端出席發布會並登台分享,盛贊釘釘為大潤發十多萬名員工及十多萬名導購帶來的效率革命,釘釘的透明化帶來公平公正,讓員工敢於“做自己”,不再怕被“槍打出頭鳥”。他看好釘釘將成為新零售不可或缺的依托,零售業的革新將隨著釘釘運用加速到來。

攜手惠普推出智能打印雲盒

去年秋季戰略發布會上,釘釘推出的一系列智能辦公硬件,標志著軟硬件融合的企業智能時代到來。陳航說,上次發布會后,釘釘智能辦公硬件共幫助超過50萬家企業實現了人性化的工作方式。

此次陳航帶來的釘釘智能硬件新品——智能門禁D2、智能打印雲盒P1。其中P1是釘釘和惠普合作研發的全球首款智能雲打印產品,重新定義了智能雲打印方式。擁有P1,相當於公司裡的員工人手一台雲打印機,實現免裝驅動、手機打印、遠程打印、全員共享、一鍵掃描、耗材成本查看等全系列功能。

陳航說,目前P1已支持惠普9個系列25個型號的打印機,這些型號的惠普打印機市場存量約1000萬台。接上P1智能打印雲盒,一台傳統的打印機可以瞬間變身智能雲打印機。

智能門禁D2是釘釘與魔點科技合作,賦能傳統門禁市場。陳航介紹,支付寶是全球把人臉識別引入金融級應用場景的第一家公司, D2採用和支付寶一樣的人臉算法識別技術,其精准識別率達到99.99%,識別時間0.6秒。除此之外,D2還具備智能深度學習的能力,在線持續優化算法,不斷提升識別的准確性和安全性。

“新工作方式”的靈魂是公正透明

陳航對黃明端的分享深表贊同。結合釘釘軟硬件的一體化,及釘釘4年來摸索共創的經驗,陳航闡釋了基於釘釘的一個全新概念——“新工作方式”。

“新工作方式”依托於五個在線,即“組織在線、溝通在線、協同在線、業務在線、生態在線”。陳航說,“五個在線帶來的新工作方式,它讓組織裡優秀的個體脫穎而出,激發出每個人的創新力,集體因此變得更優秀。如果用一個詞來描述釘釘的‘新工作方式’的管理思想,那就是透明管理,讓每一個人的優秀可以被大家看到。”

“專注於辦公場景的釘釘,正努力讓工作中的所有信息協同、透明化,由此打造一個極致透明、公平公正的環境,讓每個人的創造創新力得到爆發,從而帶來無窮的創造創新力,推動企業乃至國家的創造創新。這就是我們‘新工作方式’的靈魂所在。” 陳航說。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直播地址:阿裡釘釘2018春夏新品發布會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