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黃明端:釘釘是大潤發在新零售跑道上的“新跑鞋”

2018年06月24日21:2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大潤發董事長黃明端
大潤發董事長黃明端

人民網深圳6月24電(易瀟)今晚,在深圳衛視直播的阿裡釘釘“新工作方式”超級發布會上,大潤發董事長黃明端驚喜亮相發表演講,從親歷者角度講述了自己對新零售和釘釘的看法。

從大潤發創立到現在,黃明端一直堅守在零售商業第一線,幾十年來見証了商界的起起伏伏,黃明端對於零售商業的模式變化有敏銳的觀察,在2013年零售巨頭紛紛倒閉時,他果敢的選擇了“線上線下同時走”的路線。在他的帶領下,大潤發創造了年銷售額800億的零售業奇跡,並一舉超過了沃爾瑪成為中國最佳零售商。

當新零售席卷全國,敏銳的黃明端也意識到其不可阻擋的趨勢,於是在去年年底大潤發選擇了和阿裡巴巴合作,旨在讓阿裡巴巴積累的深厚數字化能力成為大潤發轉型的新引擎。

新零售是什麼?黃明端舉了個例子,大潤發有一款油條很受歡迎,叫非凡油條。現在用戶可以直接在手機淘寶下單,隻需要二三十分鐘就會送到。“很多從國外回來的朋友會跟我說,油條到了還是燙的,這個在國外很難想象,是絕對做不到的。”

“對於大潤發來說,我們開始在新零售的跑道上奔跑,而傳統的工作方式已經無法滿足這條新跑道。”黃明端理解的新零售,必須要隨時隨地滿足消費者需求,通過技術和數據改造人、貨、場后,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服務,實現線上線下的“共振”。要隨時隨地滿足消費者需求,首先要求內部員工的工作方式必須是高效的、透明的。“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了釘釘這雙新跑鞋。”

從今年1月開始,大潤發超過20萬的員工和導購都通過釘釘實現了高效溝通、和透明化管理。釘釘幫大潤發實現了組織能力的變革,通過業務、數據的在線化,將大潤發的人財事物連接在一起。未來,大潤發的經營數據、供應鏈數據,都能通過釘釘數據分析工具,實現企業智能、高效的決策。黃明端在演講中盛贊了釘釘帶來的效率革命。

不僅是釘釘,從6個月前阿裡宣布牽手大潤發開始到現在,大潤發已經完成了一系列改造,全國已有100家大潤發門店完成天貓新零售升級改造,全面實現3公裡內1小時送達。還引進了移動支付、貓超商品進駐大賣場、智能母嬰室等新場景和新技術,希望客流回到線下。

這讓黃明端再一次肯定了自己的選擇,他認為零售業的革新將隨著釘釘運用加速到來,看好釘釘將成為新零售不可或缺的依托。“一句話,新工作方式,讓員工創新創造力高漲,幫助大潤發由內而外進入新零售時代。” 

直播地址:阿裡釘釘2018春夏新品發布會

(責編:楊波、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