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洲CES黑科技:90后北大博士帶來的游泳利器【2】

【查看原圖】
圖注:Flyer Pro螺旋槳特寫
圖注:Flyer Pro螺旋槳特寫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2018年06月15日11:14

人民網上海6月14日電(楊波)6月13日-15日,2018年亞洲消費電子展(簡稱:亞洲CES)在上海舉行,這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消費電子展會之一,現場展示全球最新的人工智能、VR、AR、汽車科技、智能家居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其中有不少是首次亮相的黑科技產品。

在位於N3館的3524展台,前方記者發現了一個天價產品,標價900萬雲的海底迅游機器人,這是一個北大創業公司博雅工道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簡稱“ROBOSEA”)的產品。

在ROBOSE的展台上,公司創始人熊明磊也剛好在現場,正在給前來參觀的記者和觀眾介紹今年剛帶來的新產品,熊明磊雖然只是一名90后北大在讀博士生,但已是一位創業明星,2015年9月成立的這家創業公司,在水下機器人領域是明星企業,旗下產品有仿生機器魚、無人艇、ROV、兩棲履帶車、水下推進器等5個系列,數十款產品。

據展台工作人員介紹,其消費級產品Flyer拿到了本次展會的創新獎,同時,Flyer的升級版Flyer Pro也在本次展會上亮相,工作人員表示,即使是游泳初學者,使用Flyer Pro時也可以達到“專業游泳運動員”的速度,並在水中輕鬆完成各種動作,獲得更加安全、愉悅的運動體驗。

使用者隻需雙手握持Flyer Pro,輕鬆不費力就能游泳潛水並在水中任意浮沉、行進及轉向。微浮力設計使設備不僅在水下可用,還可使用戶在水上輕鬆滑行。Flyer Pro配備的液晶顯示屏,能夠實時顯示深度、溫度、電量等水下參數信息,讓使用者隨時掌握運動動態和設備信息,使水下運動安全無憂。此外,Flyer Pro減阻夾角的設計也有效減少了傳統型產品因水流噴射而帶給使用者的阻力,使所有人都能暢快無障礙地享受水下運動樂趣。

Flyer Pro能夠適用於浮潛、泳池娛樂、水上樂園、戶外潛水等不同場景,從而為游泳者、潛水者以及熱愛運動或技術的普通消費者提供強大的水中助力。

此外,在展台區還展示了面向企業級市場的產品,除了那台售價900萬的仿生魚產品,ROBO-SHARK大鯊魚機器人以鯊魚為原型,採用多關節尾鰭驅動,可廣泛應用於水下偵測、測繪等領域,實現了遠距離水下實時通信。

熊明磊介紹,相較於快速增長期過后監管日趨嚴格的無人機市場,水下機器人作為尚待開發的新型應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市場機遇。

分享到:
(責編:沈光倩、畢磊)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