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郝嘉:將蘇寧小店打造成為社區“共享廚房”

牛聞文
2018年05月24日11:4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物介紹

  郝嘉,蘇寧1200工程二期,現任北京蘇寧易購總經理,目前蘇寧體系最年輕的80后總經理。自2018年1月份上任以來,北京蘇寧易購各項經營指標實現全面領跑,尤其在蘇寧小店的開發建設上,始終沖刺在智慧零售的最前線。

  北京蘇寧易購總經理 郝嘉

  2017年12月,蘇寧對外公布智慧零售大開發戰略,在新業態布局上,要在未來三年內開設5000家蘇寧小店,成為。對此,郝嘉認為,蘇寧小店是智慧零售時代重塑流量入口最關鍵的一環,也是完善最后一公裡布局、將優勢擴大的核心環節。

  談定位:將蘇寧小店打造成為社區“共享廚房”

  “以前買菜一周買一次吧,還得坐公交車出去,一次得買差不多一周的量放冰箱裡儲備著,吃著吃著就不新鮮了,還有可能壞。“王女士說道,”前幾天小區旁邊新開了一個蘇寧小店,買菜買水果比以前方便多了,黃瓜、西紅柿、土豆、辣椒、火龍果、西瓜、芒果等等這些都有,而且現在早上也不用再早起做早餐了,出門直接在蘇寧小店買份早餐就去上班了,特省事兒。“

  據介紹,蘇寧小店的定位是社區O2O生鮮便利店,要解決的是民生大問題,通過“便利店+APP”模式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產品和服務需求。消費者不僅能在實體店購買到果蔬生鮮、米面糧油、休閑零食等生活必需品和煎餅、關東煮、包子等鮮食,而且通過蘇寧小店APP,還能享受到線上下單、最快半小時送貨上門的服務。

  “與其他城市相比,北京便利店市場存在更多機會點,隨著北京市場的消費升級,對於一日三餐、生鮮的需求越來越大,為蘇寧小店提供了機會點。”北京蘇寧易購總經理郝嘉表示。

  據介紹,新鮮的果蔬和美味的鮮食是蘇寧小店最大的特色,也是蘇寧小店未來重點發力的領域。今年3月份,蘇寧小店在北京推出“健康早餐計劃”,並先后引進“金五爺”和“一屜香”主打地方特色,店內還提供餐飲區,供消費者使用。

  生鮮果蔬上,借助朝批、中鐵中基等優質供應鏈以及蘇寧自營物流和冷鏈建設的優勢,不僅解決了中小型生鮮電商企業運輸難度大、易耗損、成本高等系列問題,而且還在進一步加大精品果蔬的引進。郝嘉表示,集合了鮮食、輕餐飲、快消品於一體的蘇寧小店將被打造成為一個便民惠民的“共享廚房”。

  數據顯示,蘇寧小店在目前北京地區的20多家蘇寧小店中,果蔬和鮮食的日均銷售佔比能達到40%,個別店單天甚至突破過60%。隨著精品果蔬、美味鮮食的SKU會越來越多,鮮食果蔬的銷售比重未來還會增加。

(責編:沈光倩、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