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安謀中國副總裁劉潤國:未來4年出貨量將達到1000億

2018年05月19日14:2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安謀中國副總裁劉潤國發言。(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安謀中國副總裁劉潤國發言。(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楊波) 今天,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安謀中國副總裁劉潤國在論壇上表示,隨著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物聯網的發展,預計未來四年,採用Arm架構的產品出貨量將達到1000億。

劉潤國列舉了一組數據:“從1991年公司成立到2013年,採用安謀(Arm)授權的芯片全球出貨量是500億。2013年到2017年,伴隨互聯網技術、智能手機和嵌入式設備的發展,短短四年內全球Arm芯片的出貨量出現爆發式增長。而未來的四年,預測會達到1000億,也就是過去26年的出貨數量。”

劉潤國認為,回顧安謀的發展經驗,以核心技術和創新作為發展的根本,“沒有這個作為根本,我們在高技術行業很難存活。”

同時,技術的長期發展需要依賴於產業生態的構筑,Arm成功的背后,也是有賴於生態的開發者、擁護者、使用者。因此,“一個開放的生態很重要。”劉潤國說。

此外,萬物互聯的時代正在來臨,劉潤國認為,物聯網未來將是個萬億級的市場,這也是催生中國獨角獸企業的很好機會,無論是對於安謀中國還是創業公司來說,都應該去抓住這個機會。

資料顯示,安謀(Arm)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處理器及數字架構知識產權提供商,為全球各大知名芯片設計和制造商提供芯片架構技術標准。安謀中國致力於成為中國集成電路核心知識產權開發與服務平台,支持並推動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高速發展。

據《四川日報》報道,5月18日,安謀中國與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計劃共建Arm集成電路設計服務平台、Arm中國西部研發中心、教育研發總部和Arm智慧小鎮等項目,全面提升集成電路產業的生態系統環境。

(責編:楊波、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