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獵豹發布5款機器人

孫奇茹
2018年03月23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獵豹發布5款機器人

  曾在兩年前放言“即使傾家蕩產也要完成做機器人夢想”的獵豹移動日前首度交上答卷,一口氣發布了接待機器人豹小秘、零售機器人豹小販、兒童陪伴機器人豹豹龍、小豹AI音箱和無人值守的咖啡店豹咖啡等5款機器人產品,進一步完成了向人工智能的轉型。

  為何互聯網公司紛紛轉型人工智能?是深思熟慮后的選擇還是盲目追熱點?“我們在海外的廣告收入增長遇到了一些瓶頸,導致我們在前年增長率從100%降到了20%。”對於這些外界關注的問題,獵豹創始人傅盛解釋了公司轉型人工智能的原因之一——移動人口紅利帶來的增長面臨天花板。

  此外,在“AI干活,人類生活”的美好願望之下,目前機器人行業卻充斥著太多的炫技和“假智能”,真正有實用功能的機器人很少。傅盛說,以一款曾經在電視台上與嘉賓機智問答的機器人為例,其背后其實是有真人通過遠程視頻操控、交流。“希望每個人以后都有足夠的閑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讓機器人幫人類干活。”

  對於目前市面上動輒十多萬元、數十萬元一台機器人的高昂售價,獵豹通過與租賃平台合作降低使用成本、提高普及度。在58同城同期上線的機器人租賃頻道上,可以以2999元/月的價格租賃一台豹小秘。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