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行人 優步叫停北美測試

2018年03月21日08:34 | 來源:解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行人 系全球首例 優步叫停北美測試

  據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警方消息,當地時間18日晚,一輛優步自動駕駛汽車撞死一名行人。目前,警方正在展開調查。這是全球首例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行人事故。

  坦佩警方稱,一輛優步自動駕駛汽車18日晚撞倒一名在人行道外的49歲婦女伊萊恩·赫茨伯格。她被立即送往醫院,但不治身亡。現場照片顯示,赫茨伯格倒下時身邊有一輛自行車,尚不確定她當時是否騎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警方已確認,事故發生時,這輛沃爾沃XC90SUV(運動型多用途車)處於自動駕駛模式,在限速35英裡(約56公裡)的路段以每小時40英裡(約64公裡)的速度行駛,44歲的拉斐爾·瓦斯奎茲坐在駕駛座上。目前,尚未發現事故發生時車輛有減速跡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將派專門小組調查這起事故。

  優步已發表聲明,向死者家人表示哀悼,優步表示正在配合有關部門進行調查,並宣布暫停正在北美多個城市進行的自動駕駛測試。

  這並非自動駕駛汽車首次發生致命交通事故。2016年5月,一輛處於自動駕駛模式的特斯拉Model S型汽車在美國俄亥俄州與一輛卡車相撞,導致特斯拉駕駛者死亡。

  很多人認為,自動駕駛是汽車技術的發展方向,將大幅減少交通事故。美國許多州對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表示歡迎,希望走在新技術的前沿。然而《華盛頓郵報》稱,這起事故引發了人們對自動駕駛新的思考。

  曾任奧巴馬政府交通部部長的安東尼·福克斯表示,它“喚醒了整個自動駕駛汽車行業和政府對安全的重視”。不少專家認為,這起事故可能會影響美國的自動駕駛汽車測試、放緩其商業化進程,並消除很多人對自動駕駛發展前景的樂觀預期。

  一些懷疑自動駕駛技術可靠性的人,認為這套技術尚未發展完善。也有人認為,這是新興技術發展不得不經歷的陣痛。美國一汽車研究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卡拉·巴裡奧認為,在討論事故原因及如何改善自動駕駛系統之前,需要了解更多有關事故發生的信息,並在此基礎上綜合考慮相關問題。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