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集團副總裁王輝:“京東小哥”在傳遞有溫度的交付

2018年01月15日16:2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沈光倩)今日,中國質量提升高峰論壇暨2017“人民匠心獎”頒獎盛典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質量強國”、“互聯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要求,分享2017年各行業、各企業“質量提升”的優秀經驗,表彰先進典型,進一步推動企業加快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步伐。

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物流配送部負責人王輝出席中國質量提升高峰論壇,並發表《京東物流 無界“匠心”》主題演講。

王輝表示,京東作為一家“互聯網+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創新型企業,它其實有一個名片,就是“京東小哥”。“京東小哥”不光在傳遞速度,更重要的一點,它是在傳遞有溫度的交付,有溫度的客戶體驗。

王輝介紹到,整個京東物流在全國2800多個區縣中實現了全面覆蓋,從城市到鄉鎮,都有配送小哥的身影。目前,京東物流客戶在6小時之內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佔到了53%,24小時之內可以拿到包裹的比例達到了90%以上。京東物流在全國有500多個大型的物流中心,以及30多萬的網點,覆蓋99%的人口。這是目前京東物流在進行末端配送提供給客戶的最佳體驗,“有溫度”是核心。

王輝還透露了京東物流圍繞“匠心精神”所做的其他事情。一方面,京東物流提供“京尊達”和“京准達”兩個服務升級產品,讓消費者可以享受更好的服務﹔另一方面,更加關注消費者個人隱私的保護,隱藏了每個消費者的電話、姓名等等。

王輝還表示,京東物流圍繞“匠心精神”,圍繞整個一線小哥,一直不忘自己的社會責任。第一部分是京東物流的綠色包裝。通過膠帶、紙箱和無紙化面單,來交付更加綠色的服務。第二部分是綠色終端,這裡提供了全程的節點掃描,實現無紙化交接。第三是京東物流的新能源運輸,2017年,配了幾百輛的新能源車輛給到一線小哥,2018年,京東物流會有上千台車輛繼續提供給一線小哥。最后一部分就是公益的回收。從紙箱回收到書籍回收、化妝品回收、毛絨玩具回收,這些都和一線小哥與顧客之間的溫度交付和信任息息相關。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